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非公开增发预案公布,大力投入锂电池隔膜业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毛伟 2014-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非公开增发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750 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1%,其中控股股东东塑集团认购数量不低于此次发行总股数的10%。发行价格不低于9.18 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4 亿元,用于投资年产2000 万平米干法锂电池隔膜、年产2500万平米湿法锂电池隔膜以及补充重庆明珠营运资金等三个项目。

公司锂电池隔膜产能将大幅增加,新增湿法生产线完善产品结构

公司目前锂电池隔膜为2 条生产线,2000 万平米产能,此外还有1 条生产线正在技改,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届时总产能将达到3000 万平米。

公司13 年锂电池隔膜销量为1300 万平米,我们预计今年有望达到2000万平米以上。明年随着下游锂电池企业需求的持续放量,公司的产量将逼近产能上限,因此公司在看好锂电池隔膜特别是动力锂电池隔膜前景的情况下,启动新产能的投资。此次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新增锂电池隔膜3条生产线,4500 万平米产能,将有效缓解未来的产能瓶颈,同时公司在锂电池隔膜行业的规模和地位也将得到提升。

公司目前锂电池隔膜主要采用干法工艺,干法适用于大电池,即主要用于动力电池,而湿法工艺隔膜是消费电子类产品用锂电池的主流应用。

公司在干法方面已经有多年积累并已完全掌握了生产工艺,实现规模量产,进入了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国内多家锂电池企业。在湿法工艺方面,公司凭借在同步法BOPA 薄膜上的技术优势,也已经拥有了一定的技术、工艺和人员方面的积累,预计实现稳定生产问题不大,同时凭借已有的客户资源也使未来的产品销售有所保证。

重庆项目将于今年4 季度投产,募集资金保证顺利运营

公司重庆项目规划产能为1.5 万吨PE 燃气给水管材,0.5 万吨同步法BOPA 薄膜,预计将于今年4 季度投产。项目规划总投资在4 亿元左右,此次募集资金中8000 万元将用互补充重庆公司的流动资金,保障其届时顺利投产运营。

传统业务稳定发展,锂电池隔膜业务高速成长,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在传统业务PE 燃气给水管材和BOPA 薄膜领域龙头地位稳固,将伴随行业稳定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等领域锂电池需求的逐步放量,包括隔膜在内的锂电池组件的需求量也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锂电池隔膜业务未来将是公司最主要的业绩增长点。暂不考虑此次增发摊薄的影响,维持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0.54 元、0.69 元和0.87 元的业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