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股权激励计划公告点评-股权激励凝聚信心,助力长远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张仲杰 2012-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激励计划共授予权益占公司总股本的2.35%。公司公告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17,825.51万份,约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总股本的2.35%。激励计划包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部分。股票均来自于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新股。

激励计划涉及高级管理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人数众多,有助于凝聚核心人员信心。公司此次激励对象共计2,533人,其中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包括公司高级副总裁梁林河、段大为、副总裁代晴华、及中层管理人员和业务及技术核心骨干共达2,108人。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包括易小刚、高级副总裁、副总裁及中层管理人员和业务及技术核心骨干合计1,408人。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覆盖较大范围的股权激励,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业绩考核为净利润年均增长不低于10%,行权条件不高,对股价刺激效应有限。

此次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为自2013年计算未来三年每年相对前一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0%。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行权价格为9.38元,而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的授予价格为每股4.69元。相对于公司2007年-2011年5年间的52%净利润复合增速相比,此次行权条件要求不高,对于级市场股价刺激效应有限,我们认为考虑了未来行业增速适度放缓,充分显示了管理层对未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信心。

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工程机械行业景气下滑超预期,行业较低的产能利用率年内尚无改善迹象,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6.86亿元、75.2亿元、85.7亿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15.8%,对应的EPS分别为0.88元、0.99元和1.13元,对应2012年动态PE为11倍,公司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管理层执行力强,海外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基建投资增速下滑;下游项目开工不足,行业坏账风险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