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电器调研报告:战略转型,布局长远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刘金沪 2012-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组织体系调整,提高效率。将美的集团二级产业集团(原先的制冷集团、日电集团等)管理层次取消,并与总部部分管理职能进行整合,内部缩短了各公司沟通路径,提高了效率,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

产品结构调整,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从三方面提升产品竞争力:(1)技术驱动。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和自主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加强了对白色家电产品的基础技术、共性技术的研究与协同,实现研发资源的整合与共享;(2)结构升级。公司加强了产品结构对盈利影响的分析,加大高毛利和高端产品的推广;(3)品质提升。加强对原材料和成品的检验控制,推行产品精细化管理,从产品外观精细度、产品可靠性、客户体验等多维度进行评价、改善。

渠道调整。对渠道的调整将层级扁平化,推动产研销一体化管理与专业化运作,有利于强化营销端对市场需求的预测,逐步推动以销定产的计划模式,推动均衡式生产。

战略布局海外市场。公司对出口业务的调整:(1)调整订单结构,更多接受高毛利的订单,减少低毛利订单;(2)提高产品单价;(3)优化客户。同时,公司完成对新兴市场的布局,通过加大专全球战略客户合作,完善海外营销体系和制造基地布局。

股价催化因素:美的集团整体上市。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适时进行战略调整,着眼可持续发展,随着战略调整效果的逐步显现以及白电行业龙头地位的巩固,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2012年-2014年EPS是1.16、1.29和1.50,对应PE分别为7.9倍、7.1倍和6.1倍,给予其“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