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有科技:业绩超预期,国产存储龙头昂首起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5年10月11日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利润2,484.66-2,662.14万元,同比增长180%—200%。

点评

Q3业绩超预期,业绩拐点凸显,期待大订单落地,全年业绩高增长无忧。

公司Q1和前两季度实现利润127万和1382万,分别同比增长165%和93%,保守估计前三季度实现利润约2484万,同比增长180%,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其中,保守估计Q3单季度实现利润约1100万,同比增长约550%,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实现高增长,尤其是Q3增速明显加快,业绩拐点凸显。公司7月份公告中标某保密单位约4000万订单,假设该订单在Q4落地,全部实施完成,将大幅增加Q4营收。同时,预计该订单以高端产品居多,也将大幅提升净利率,奠定全年业绩进一步高增长基础。

自主可控、军民融合以及产品高端化三大因素助力公司业绩高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驱动力来自于三个方面:1、作为A股唯一专业存储上市公司,公司显著受益于存储行业自主可控,存储行业国产化替代空间过百亿;2、军工信息化长周期来临,存储是军工信息化的关键基础设施,广泛应用于军队军工各部门数据中心,应用领域广,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已经入选军工指数,是存储行业极少数具有军工资质的企业,稀缺性凸显;3、公司上市后快速扩张,大幅充实技术实力。通过有效的行业拓展、产品及技术的进一步升级,高端产品占比大幅提升,毛利率显著提高。

存储大时代到来,公司作为A股唯一专业存储厂商,价值凸显。紫光股份溢价34%,以每股92.5美元认购西部数据15%股份,认购金额达37.8亿美元。据外媒报道,Dell拟以570亿美元收购国际存储巨头EMC。各方巨头进军存储领域,体现了IT产业从计算时代向大数据时代的演绎路径。在IT三大硬件中,存储相对于服务器和网络的根本不同在于:1、存储是消耗品,数据的跨越式增长必定带动存储的跨越式增长;2、存储是数据的载体,存储的性能、可靠性等对大数据的应用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投资建议:2015年是公司蜕变年,受益于自主可控和军民融合,公司业绩进入高速成长期,实施股权激励、高管连续增持,积极探索资本运作,国产存储龙头昂首起飞。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33元和0.55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43元。

风险提示:政府和军工信息化投资放缓、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