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短期出现分化概率较小,把握大数据、云计算确定性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5-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走势回顾:本周共两个交易日,计算机(中信)指数上涨8.70%;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28%;创业板指数上涨6.43%;行业跑赢大盘。在板块方面,银行IT、工业4.0板块涨幅居前。

行业要闻: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已经同意合并,合并后公司价值约150亿美元。戴尔公司目前正在同数据存储巨头EMC就收购问题进行谈判。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推出 “AWS IoT”服务,将使工厂生产车间、车辆、医疗系统、家电等物联网设备通过云计算技术相互连接。清华紫光正在将收购目标瞄准NAND闪存厂商SanDisk和东芝。

行业观点:行业短期出现分化概率较小,把握大数据、云计算板块战略性机会。本周计算机行业大幅收涨,前期市场信心恢复、行业筑底的观点得到验证。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目前行业估值依然较高,多数个股上涨受基本面影响较小,行业短期难以出现显著分化。在投资机会上,我们坚定看好云计算、大数据板块的战略性投资机会。

大数据:1)政策利好持续落地:8月31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大力推动政府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互联开放共享,以企业为主体,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有望四季度发布。2)产业资本充分认可大数据:荣科科技收购米健信息51%股权切入医疗大数据业务;通鼎互联3000万元投资互联网车险公司人人保,布局金融大数据;千方科技布局交通大数据运营,东方网力积极探索视频大数据运营模式3)一级市场投资大数据热情高涨:美国大数据公司Palantir7月融资约4.5亿美元,估值接近200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第四高的创业公司。国内金融大数据厂商九次方1月获得博信资本、IDG资本等2亿元投资,近期再次启动6亿元的融资计划。4)投资建议:在政府数据公开大背景下,大数据板块进入黄金发展期,政策利好持续落地,产业并购整合不断提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1)东方国信(300166):大数据行业龙头,智慧城市、工业大数据项目加速落地,外延并购预期强烈;2)华宇软件(300271):食品安全与法律服务大数据服务潜力巨大。3)思创医惠(300078):医院信息集成平台整合医疗大数据。

云计算:我们从产业链了解到的情况目前行业景气度极高,金山云、微软云业务增速非常快,从A股角度,我们认为国产服务器板是最受益的品种,建议关注浪潮信息,国产化驱动下公司服务器出货量国内第一;K1在金融、能源、交通等十二大关键行业实现进口替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