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销售微增、关注科技园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跟踪:

张江高科:投资郎朗信息、转让兴科置业;

南京高科:成立新浚投资、新浚股权投资一期基金等促进转型;

华夏幸福: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获上交所同意、公司与溧水区相关部门签署“关于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约定区域”合作备忘录,表明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行业跟踪:

一手房:环比上升4.1%,同比上升12.3%。

本周安信跟踪64大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63816套,环比上升4.1%,一线、二线、三线环比增速分别为6.5%、5.0%和2.9%。

二手房:环比上升3.7%,一、二线城市环比上升10.1%、2.5%,三线城市环比下降2.7%。

本周安信跟踪的19个城市二手房成交合计19997套,环比上升3.7%,同比上升101.1%,年初至今累计同比增长78.8%。一线、二线城市环比分别上升10.1%,2.5%,三线环比下降2.7%。

库存:可售套数环比下降5.9%、一、二线去化环比上升,三线去化环比下降。

全国27大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1250567套,环比下降5.9%,去化周期41.8周。一、二线城市住宅可售套数环比分别上升0.9%、2.5%,三线环比下降12.5%。去化环比增速分别为1%、2%和-14%。

土地:供应、成交价涨量跌,成交总价环比下跌。

本周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环比下降15.0%,同比下降16.6%,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环比下降27.7%,同比上升1.7%;成交均价环比上升19.7%,同比上涨41.6%,成交总价环比下降13.4%。

政策:住建部抓紧出台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24省份出台户籍改革方案,部分地区降低落户门槛;备案制下首个支持保障房建设资产证券化产品挂牌;

板块预期:

金九银十的期待不改,但对股市的刺激作用愈加微弱,主题投资成为最为关注的点,包括迪士尼、科创中心、京津冀等。

投资建议:

销售环比同比略有回升,但经过上半年的量价爆发,市场对销售预期并不高,建议积极关注主题投资机会,重点推荐:1)科技园区:张江高科、华夏幸福、南京高科、高新发展、自仪股份;2)一线地产:保利地产、万科、招商;3)改革转型:嘉宝集团、云南城投、滨江集团。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