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投资:污泥处置再添新技术,市场有望进一步开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四川绿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绿山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成立合营公司,从事污泥处置业务。合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三方按持股比例出资,公司持股比例51%,为控股股东,绿山科技和绿山投资分别持股19%和30%(绿山科技和绿山投资为一致行动人)。合营公司将依托绿山科技“蚯蚓生物堆肥污泥处置”专利技术在大成都市市域范围内开展污泥处置环保类项目,并积极推进全国性业务拓展,项目采用“政府采购服务”方式开展业务。

引进污泥处置新技术:拟成立的合营公司将采用绿山科技的蚯蚓生物处理技术:将污泥与有机辅料混合发酵后作为专属种类蚯蚓(大田养殖)的食物,使污泥转化为蚯蚓粪,通过深加工后制成微生物有机肥。该技术已于2010年实现产业化,并且在成都、南充、广元等地成功运用,处置当地污水处理厂的脱水污泥。污泥生物处理技术将与公司现有技术(“半干化+焚烧”及“干法+湿法”烟气处理技术)形成优势互补,增强公司在污泥处置领域的技术储备,为市场开拓奠定基础。

进一步开拓污泥处置市场:公司已与成都市水务局签订特许经营协议,被授予在成都市中心城区从事污水污泥处理的权利,目前公司污泥日处理能力达到400吨。成立合营公司后,污泥处置业务地域包括但不限于大成都市市域范围,还将进行全国性业务拓展,并且不排除与现有污泥处置厂进行战略整合的可能性,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污泥处置领域的市场布局。

投资建议:暂不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EPS分别为0.29元、0.34元和0.36元,对应PE为19.4倍、16.5倍和15.4倍,拓展污泥处置完善环保产业链,符合公司一主多元发展战略,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25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业务增速低于预期、地方政府支付能力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