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都股份:开启多元化之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万知,何益臻 2014-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州区域地产企业,注重多元化发展:公司是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区域性房地产开发企业,2011年实现借壳上市。公司地产业务长期坚持“区域聚焦”的地域开发战略,深耕长三角区域,业务横跨浙江、江苏、安徽三省。去年公司制定新一轮的五年战略,计划五年内在全国专业地产公司排名前三十、力争前二十的战略量化指标。

增发获证监会批复,和平安展开地产基金合作:公司定增11.8亿增发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预计近期将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俞建午增发前持有公司合计60.5%股份,二股东平安置业为上市前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目前正持续减持。但平安仍和公司保持战略合作,今年4月公司和平安信托共同设立100亿额度的平安宋都地产基金。

2014年公司项目陆续进入结算期:公司目前土地储备160万平方米,杭州占比65%,南京和合肥占20%和15%。主要项目将于今明两年陆续竣工交付,公司业绩将进入结算高峰期。公司毛利率持续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公司目前项目主要以刚需小户型楼盘为主,销售均价较低;另一方面公司近两年借款大幅上升,资本化利息增加使得毛利率持续下行。我们预计公司再融资完成后毛利率将触底回升。

杭州、南京住宅市场显露回暖迹象:公司项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区域,该区域是今年楼市调整的重灾区,但随着限贷松绑以及央行限贷政策的放松,杭州、南京市场近2个月有明显的回暖迹象,预计公司销售将稳步回升。

投资建议:首次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15年实现销售收入39.7亿和54.1亿,同比分别增42%和36%,但由于公司今年毛利率下降,预计实现净利润2.62亿和4.31亿,对应EPS 为0.24元和0.40元。此外,我们计算公司RNAV 为6.29元,目前折让11%。

我们认为公司布局区域市场正逐渐回暖,增发完成后毛利率预计将触底回升,并且公司转型预期强,市值管理动力充足,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按RNAV 的120%给予目标价7.55元。

风险提示: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城市住宅市场大幅调整,信贷政策难以落实致公司收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宋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