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日药业: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显示中长期发展信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胡博新,贺平鸽 2013-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告:公司首次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拟授予9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2.41%),授予对象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中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人员,共80人。810万限制股票首次全部授予,按业绩考核分3期解锁(一期40%,二期30%,三期30%)。授予均价17.64元(公告前20日均价的50%)。

评论:

股权激励与较高业绩目标挂钩,显示管理层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首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将分3期解锁,解锁条件为13~15年扣非净利增速和净资产收益率。按考核要求,公司13~15年扣非增长为35%/25%/25%,相当于3年复合增长28%。如果考虑14~15年股权激励摊销成本,公司实际增长应为35%/44%/20%,相当于3年复合增长33%。考虑到股权激励目标设置较为谨慎,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实际业绩增速应略超考核指标,预计未来3年的实际复合增长超过35%。

此次激励对象共80人,既包括董事长在内7名高级管理人员及董事,也包括了63名中层管理人员与核心人员,康仁堂, 汶河、天以等子公司核心人员也在激励对象的范围之内,合计约占公司总员工的10%。激励业务领域也涵盖了研发,生产、销售、投资并购等多个环节。部分核心高管如张广明,李勇、蓝武军和郑丹均为上市后加盟公司,之前未持有公司股权,通过此次广范围的激励,将进一步调动管理者和重要骨干的积极性,有利于股东、公司和管理层长期利益的一致。也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之前对公司股权结构的疑虑,

此次股权激励对未来业绩考核的要求高,公司内部核心人员广泛参与,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目前公司处于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加上股权激励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积极性,长期业绩增长将更有保障。

14~15年股权激励摊销费用较高

此次激励股份总数为900万股,首次授予810万股,每股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授予日股票收盘价格-授予价格。假设授予日股票公司价格为35.29元/股(公告前20日均价),则应确认的总费用为14292.45万元。假设于2014年4月内完成授予,则14~17年分4年摊销成本(见表2)。14~15年公司费用压力最大,而且计入经常性损益,按照考核业绩计算,摊销成本分别占净利的16%和11%。 对比恒瑞医药,人福医药等已经实施股权激励的医药上市公司,公司摊销费用比例相对较高,主要是此次参与激励对象较多,约10%的员工参与,同时给予激励对象的回报也相对较高,3年股权激励静态收益(含税)为基本薪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薪酬支出)的1.65倍,体现高考核目标与高回报相匹配。

风险提示:股权激励短期成本摊销较大;配方颗粒试点放开;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

长期看好配方颗粒与血必净的增长潜力,维持 “谨慎推荐”评级

考虑14~15年股权激励摊销成本较大,13年其他费用支出也可能提前摊销,下调公司13~15年盈利预测至0.93/1.19/1.51, (原预测0.96/1.30/1.64元),对应PE37x/29x/23x。首期股权激励授予需要股东会通过,授予前股价波动可能会影响授予对象的所得税变化,短期内公司股价可能受抑制。长期来看,中药配方颗粒与血必净市场空间仍广阔,公司还处于快速成长期,股权激励方案推出,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之前对公司股权结构的疑虑,也体现核心管理层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暂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日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