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沪高速:今明两年业绩复合增速15%+,股息率7.8%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糜怀清,郑武 2013-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上半年EPS0.28元,扣除资产处置利得净利润增长9.2%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6.7亿元(-1.6%),收入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油品销售下降9.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13.8%),折合每股收益0.28元;扣除沪宁高速镇江支线出售收益0.9亿,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2%。

财务费用下降+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增加贡献九成税前利润增量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8亿,同比增长7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广靖锡澄公司参股的沿江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及金融租赁分配的股利。报告期内财务费用1.2亿,公司通过归还长期负债以及票据融资等手段降低财务成本22.3%。

另外,沪宁高速镇江支线出售收益0.9亿确认为营业外收入。以上三项科目贡献税前利润增量2亿,占公司税前利润增量的89.9%。

剔除政策因素,通行费收入实际增长4.2%,上半年货车恢复增长

上半年通行费收入25.6亿,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春节、清明、劳动节三个重大节假日免费政策导致通行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1.1亿;如加上这部分收入,通行费收入实际同比增加4.2%。由于区域内经济活力强,过境货车比重相对较低,上半年货车恢复增长明显,宁沪高速货车流量同比增长8%。(2012年同期-2.4%)。去年国庆中秋已实行小客车免费政策,下半年收入的同比口径将会趋同,在交通流量增长的带动下,预计通行费收入的增长表现将会好于上半年。

在售住宅地产项目预计贡献25亿销售收入

地产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0.4亿,收入来自花桥商务核心区C4地块尾盘。苏州“庆园”项目2013年9月后直接进行现房销售,销售即可确认收入。花桥C7“浦江大厦”项目在努力寻找大客户进行整栋销售,预计明年确认收入。花桥B4“光明捷座”已于6月28日开盘预售,预计明年确认收入。句容B地块“同城世家”124套住宅项目已于3月15日开始认购,目前已预约60套,签约42套。预计庆园、C7、B4以及句容B项目将为公司带来25亿左右的销售收入。

股息率达到7.8%,维持“推荐”评级

上调2013/2014年EPS至0.55/0.64元,对应PE9.7/8.3倍。假设75%的分红率,税前股息收益率达到7.8%。下半年通行费收入有望进一步好转,地产开始逐步贡献业绩,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