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光软件:非电行业突破又下一城,借力“政民通”打开智慧政府广阔空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深 2013-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日前,国内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远光软件与国家信息中心就智慧城市中智慧政府之“政民通平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至此,远光软件将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在该领域的示范重点合作企业,携手推动“智慧政府”建设。

点评:

非电行业拓展又下一城,新产品新市场筑未来空间:公司在深耕原有电力市场的基础上,深入思考不同行业及产品间的共性,不断寻求非电市场的机会。报告期内,公司分别签约珠江投资燃料管理项目、中国盐业内控项目等非电市场项目,成功实现了公司产品的跨行业渗透,国资委主推的基建内控产品在国电试点成功之后,未来也有望推广至其他央企。此次“政民通”与国家信息中心的合作是远光跨行业拓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对于远光来说,政民通项目再次证明了公司是一个富有创新开拓基因的科技企业,虽然短期对业绩增厚有限,但我们认为新产品新市场将为不断为远光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政民通”契合国家民生信息采集需求,未来全国推广可期:该平台采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微内核系统插件和服务集成等先进技术,建立了移动政务服务共享中心云平台、移动端设备APP应用,以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为载体,保障全体社区居民参与社区管理,享受各种便捷的公共服务,如办理证件、缴费、社保基金服务等。该平台集政务服务前置、便民服务分享与互助、征集民意为一体,通过手机实现全天候一对一的政民互动。珠海作为首批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单位之一,“政民通”移动平台项目是创建平安珠海十大项目工程“信息网络服务保障工程”的子项目之一。公司从2012年四月开始为珠海市建设该移动平台项目,平台基于实名制,契合国家相关部门对大规模民生信息采集的迫切需求。目前该项目已在珠海市进行前期试点,未来全国有望大规模推广,公司未来有望随着项目的铺开获得更多的订单。

与规则制定者合作,借力“政民通”打开“智慧政府”广阔空间:国家信息中心直属国家发改委,是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和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系统牵头单位,也是国家智慧政府建设的理论研究单位,可以说是智慧政府建设的规则制定者。远光软件借助“政民通”项目,与国家信息中心密切合作,将信息化与政府管理深度融合,未来有望与国家产生进一步的合作。十二五期间,智慧城市的总投资规模达2万亿,智慧政府作为智慧城市的重点建设领域之一,投资规模估计在千亿级别,我们认为远光将借力“政民通”打开未来“智慧政府”建设的广阔空间。

“政民通”提升公司估值向上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价值,2013年H2将是公司电网侧增速拐点,新产品新市场将不断打开市场空间。不考虑“政民通”业务带来的业绩增厚,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81元,1.06元,我们认为“政民通”将提升公司估值向上空间,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3-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电力行业投资低于预期,人力成本上升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光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