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载波:用电采集系统提供稳定增长,智能照明和智能家居开启更广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周励谦 2013-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公司是国内电力线载波芯片(PLC,PowerLineCarrier)龙头企业,占据市场约40%的份额;公司短中期的增长来自电网用电采集系统的建设,中长期来自在智能照明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开拓。

用电采集系统2012~2015年共需2.53亿只芯片,价值44亿元,CAGR为28.9%: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大力推进“全覆盖”性用电采集系统的建设,从城网向农网的推广亦是趋势。预计到2015年全国累计需安装5.11亿只智能电表。随着载波智能电表渗透率的提升以及集中器等采集终端对PLC芯片的需求,预计2012~2015年全国用电采集系统领域累计共需约2.53亿只电力线载波芯片,总价值约43.88亿元,CAGR为28.9%。

节能减排推动智能照明行业发展,路灯控制是智能照明当前最重要的市场,芯片潜在累计需求14亿元,EMC市场每年最大34亿元:2011年全国约2,362.3万盏路灯,用电216亿kWh,电费172亿元,排放二氧化碳超2亿吨。节能减排推动路灯控制行业发展,无线技术与PLC结合是路灯节能控制系统的发展方向。预计至2020年该领域PLC芯片累计最大需求约14亿元;如路灯节能控制以EMC方式进行,则全国每年EMC市场最大可达34亿元。智能照明有望于2013年为公司贡献业绩。

PLC技术在住宅型智能家居领域具有良好发展前景,芯片最大潜在累计需求约36亿只,价值1080亿元: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家庭显示单元(即初级智能交互终端)在未来会成为每个电力用户标准化配置产品,智能家居的推广应用会如期而至,家庭物联网会为实现家居自动化与家庭能源管理提供技术可行方案。由于具有技术成熟、性价比等优势,PLC技术在住宅型智能家居领域具有良好发展前景,预计芯片最大潜在累计需求约36亿只,价值1080亿元。

公司具备技术研发及应用经验竞争优势,契合行业趋势的发展战略,2012~2016年收入CAGR有望达到30%左右:公司具备抵御行业潜在进入者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经验竞争优势;推行契合行业趋势的发展战略:巩固用电采集系统领域龙头地位,着手开拓智能家居等广阔市场;加快推出新产品,定位于电力线网络通信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考虑以合资、合作、收购等多种方式,审慎寻求通过与第三方合作获得技术水平及公司规模的跨越式发展。预计2012~2016年公司收入CAGR有望达到30%左右。

目标价30元/股,涨幅约50%,给予“买入”评级:基于公司短中长期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至少在30元/股,对应2012~2014年EPS的PE分别为24、20和15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