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物产中拓:增资融资租赁子公司,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资融资租赁子公司:公司公告称将向控股子公司湖南中拓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增资,使其注册资本将从1000万美元增加到3000万美元中拓租赁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尚未实现营收。融资租赁有可能继信托之后成为新的进入快速发展期的金融子行业。我们认为无论是融资租赁业务本身还是和物产中拓现有的业务协同(钢厂和下游用户都是理想的融资租赁业务对象)方面皆有着较好的前景。

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同日,公司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

稳健的转型之路:不同于互联网背景钢铁电商的规模快速扩张,公司规模扩张并不明显,但经营质量却保持较高水准。公司在手现金较多,也没有选择短期内加大电商业务投入做大规模,亦从侧面验证了公司的稳健性。考虑到用亏损换取规模放量带来的渠道价值不高,用户粘性不强。我们认为公司的先内部业务线上化再稳步推进线上平台对外开放的途径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大环境下也颇有可取之处。

投资建议:公司经营质量高,浙商系绩效导向文化浓厚,浙江省交投支持公司发展,管理层把控能力较强,在手资金充裕且已实施员工持股,钢铁电商转型稳步推进。融资租赁子公司不仅业务前景看好,和公司现有业务也有着较好的协同效应。鉴于定向增发已完成且半年报业绩超预期,调整公司2015年到2017年的每股EPS预测至0.24元、0.34元和0.46元,继续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资金链断裂风险,铁矿石业务法律纠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中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