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睿参考

来源:恒泰证券 作者:吴琳 2015-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公司概况:

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医用冻干机及冻干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创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冻干系统的行业发展,为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冻干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冻干机设备制造商,是我国替代进口冻干系统产品的代表企业,冻干机产销量居国内行业首位,从设立至今已有超过3000台冻干机产品服务于全球制药领域。

二、公司看点:

1、布局精准医疗领域,备受市场关注奥巴马在今年1月提出“精准医学计划”,美国财政预算计划在2016年拨付2.15亿美元用于该项研发,我国也计划在2030年前,投入600亿元用于精准医疗。精准医疗无疑是今年市场热点之一,并且因其对医学发展及疾病防御与治疗的重要性,预计未来也将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公司今年投资5亿元设立上海东富龙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增资从事生物芯片技术服务及二代测序技术服务的伯豪生物后,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打造精准医疗核心业务,重点布局基因测序与大数据分析、分子诊断技术与平台、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产品与服务等领域。

2、实施工业4.0概念,打造智慧工厂公司一直致力于制药装备的发展,从过去的冻干单机到冻干整体解决方案,现在,公司落实工业4.0,打造智慧工厂。公司将根据不同药厂的需求,为药厂打造三个版本的“智慧工厂”方案,即车间版,工厂版和集团版。根据相关报告的数据显示,假定全国药厂4000家,每家平均5个车间,假定50%需要改造,总改造需求约1万个车间单元,假定10年改造完,预计市场空间在600亿元-1000亿元,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三、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在2015年和2016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78元,截至2015年9月22日的股价为20.24元,对应2015年PE为31倍,估值仍有上行空间。

四、风险提示:制药装备行业增速放缓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