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省广股份:非公开发行,布局数字营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林娟 2015-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 公司拟以不低于25.15 元的价格定增不超过9901 万股,募集24.9 亿元资金,分别用于构建大数据营销系统(7.8 亿)、收购蓝门数字51%股权、省广先锋49% 股权、晋拓文化80%股权(8.26 亿)、支付之前收购的剩余转让款(4 亿)、补充流动资金(4 亿)。

2) 股东大会通过股权激励草案,对261 名对象授予903.3 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30.5 元,业绩考核要求16-17 年扣非后净利润相比14 年增长不低于44%、72.8%、107.36%。

平安观点:

定增有利互补充公司的移动营销短板:公司作为传统的4A广告公司之一,在数字营销上面一直缺乏布局(其广告代理仅为百度一星级代理商),此次收购将由7.8亿元用于构建公司的大数据营销系统,将包含ADexchange/DSP/PMP/PDB等在内的数字营销平台。并购标的中除将带来16-17年1.03、1.27亿的利润增量外,蓝门数字、晋拓文化分别为数字营销公司和游戏营销公司,将增强公司数字营销能力。

股权激励有利于激励高管: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广新控股,是广东省省属国企,受益于此次国企改革,公司获得了难得的机会,通过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要求16-17年扣非后净利润相比14年增长不低于44%、72.8%、107.36%。),未来将激励高管更好地发展。

投资建议:鉴于新并购业务给公司带来的业务增量,按照定增后10.04亿总股本计算,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58、0.74、0.92元,目前18.7元股价对应32、25.2倍、20.3倍PE。如果考虑了定增之后,备考EPS为0.6、0.76、0.94,对应31.4、24.6、20倍PE,鉴于国企改革松绑和股权激励带来的业务发展,以及后续持续的外延并购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省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