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DT浪潮来袭,大数据王者腾飞在即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5-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东方国信在纵向上已经形成采集、加工、存储、分析、应用、服务等一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横向上不断拓展金融、工业、营销、农业等应用领域。运营商自身营收面临瓶颈,从流量经营到大数据运营是大势所趋,因此,随着运营商对大数据的加大投入和建设,公司有望从订单模式发展到与运营商进行收入的合作分成。金融板块,随着银行机构对大数据的重视,公司订单量也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在DT时代,公司作为A股稀缺的纯正大数据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爆发,面临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

信息时代的数据量正在急速增长,推动大数据市场爆发,预计2020年规模将超8000亿元。(1)IDG调查显示,2014年70%的大企业和6%的中小企业已经部署或者正在计划部署与大数据有关的项目和计划;(2)2014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到767亿元,同比增长27.8%。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228.8亿元,2015-2017年复合增速为51.5%。

运营商从流量经营到大数据运营是大势所趋,公司电信板块业务未来将保持高增长。(1)电信运营商数据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维度丰富、群体性强、连续性好、网络行为全覆盖和关联性强。运营商所拥有的海量高价值数据,是大数据在电信业应用的主要立足点;(2)三大运营商的投入推动了电信大数据市场不断壮大。据工信部统计,2015年,电信业大数据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10.3亿元,到2018年将超过100亿元,未来三年CAGR超过100%;(3)东方国信目前除提供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外,正在介入大数据运营服务,利用从大数据获得的洞察力帮助客户开展业务,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爆发。

持续横向并购,募投再加码,打造大数据民族品牌。(1)公司近年来,除电信外,积极地向金融、工业、冶金、能源、电力、交通、零售和政府等领域横向推广和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和市场范围;(2)公司于7月28日发布公告,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96亿元投入大数据平台分析业务,加码银行、智慧城市、工业等大数据应用领域,力争打造大数据民族品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和净利润将保持在50%左右的复合增速。对比A股通信大数据板块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结合东方国信在大数据市场的龙头地位,以及考虑到未来公司持续外延并购带来的想象空间,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