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兴特钢:行业需求低迷致公司业绩走低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笃慧,郭皓 2015-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永兴特钢公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2亿元,同比下降14.63%;实现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20.42%,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20.42%。

上半年EPS为0.77,前两个季度EPS分别为0.34元、0.35元;需求乏力致使公司业绩增长放缓: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不断寻底,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与PMI指数仍处于历史低位,工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公司作为不锈钢长材领域的领先者,主营业务为不锈钢棒线材等特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下游需求行业涉及于火电、石油开采及炼化、交通运输、机械装备等。

上半年由于下游需求持续低迷,公司产品销量受此影响同比下降2.6%,实现产品销量11.06万吨,不锈钢产品毛利率为11.16%,与2014年全年相比下降0.88%,业绩表现与行业景气度走势基本保持一致;募投项目助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公司于2015年5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分别募集9.55亿元和0.43亿元用于建设5万吨耐高温、抗腐蚀、高强度特种不锈钢深加工项目以及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公司募投项目涉及产品主要包括大规格不锈钢毛管、高性能特种钢管坯以及耐热、抗腐蚀特殊大锻压件,为火电、核电以及石化开采领域的高端特钢产品,可以有效提升公司产品结构,突出集约生产、高端制造的差异化竞争策略,巩固和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静待需求企稳:在接连政府接连的货币与财政政策支持下,下半年我国经济有望企稳,宏观经济回暖复苏将带动不锈钢长材下游行业景气度回升。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发展清洁高效能源是拉动经济与改善我国能源结构的题中之义。在国家不断推出的基建投资建设项目中,石油液化气管道建设、核电项目、清洁火电项目等有望加速发展。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不锈钢长材生产企业,在超(超)临界电站锅炉、核电堆内构件用材、石油石化耐腐蚀合金等领域实现了全面布局,行业景气复苏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向上;投资建议:通过募投项目,公司将提升在核电、石油石化、火电等不锈钢长材高端领域的研发能力,实现产品结构的升级优化,巩固和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下半年若我国经济成功筑底,预计不锈钢长材下游需求也将触底回升,公司作为国内不锈钢长材领域领先企业,行业景气向上将为公司业绩提升带来保障,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1.62元、1.84元、2.03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兴材料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