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载波深度研究:拓延布局上下游,进阶多模通信方案商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5-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智能电网是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的最大支撑:东软载波是我国领先的载波通信企业,专注于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研发销售,依托着近年来智能电网建设的大举投入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未来在能源互联网双向互动和多表合一等需求的推动下公司相关领域产品将有望继续维持高阶成长。

电力线载波通信与其他通信模式并非互斥关系:PLC电力线载波通信与WIFI、zigbee、蓝牙一样,都是通信方式的一种,只不过PLC的载体是电力线,这几种通信方式各有各的应用场景优势,并不排斥,都是家居通信组网的有效组成部分。公司所推出的通信解决方案可同时支持以上所有通信方式,更全面,也更灵活贴近用户需求。

拓延布局智能通信上下游产业链,打开增长弹性空间:东软载波从电力行业一个单一窄带载波通信企业,上市后借助于资本平台,加大研发投入,收购上海海尔,通过和惠普合作完成了集成电路产业五大环节的布局,即芯片、软件、整机、系统和信息服务的整合,东软载波已经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多种通信技术、通信芯片和通信平台的集成电路企业。通过这一系列布局,公司已经形成了集通信芯片、智能家居与智能建筑解决方案的全方位市场架构,有望在逐渐成长的智能家居与建筑智能化改造市场当中争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与地。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电网业务的持续性增长,智能家居以及多样化通信解决方案供应方面的推广在2016年后有望逐步开花结果,2017年将迎来全面爆发。预计公司2015-2017年将实现净利润3.15、4.42、7.00亿元,EPS分别为0.68、0.96、1.52元,当前价格对应2015-2017年PE分别为23、16.4、10.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电网投资大幅下滑,新一代智能电表更换速度不达预期

2、智能家居普及速度不及预期,载波通信在智能家居领域拓展市场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