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合科技调研纪要:受益动力锂电产业高成长及产业向国内转移

1、赢合科技(300457.CH/人民币62.01,未有评级)2015年上半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3,045万元,同比增长14.5%;扣非后净利润2,858万元,同比增长8.45%;毛利率33.8%,净利率19%。

2、公司是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且能够提供一整套电池生产线的供应商。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在深圳赢合产业园,并设有江西宜春、惠州两处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包含涂布机、卷绕机、制片机、分条机、模切机、叠片机六大类设备及相应配套的辅助设备。2015年中报收入分别为:涂布机7,196万元、卷绕机4,412万元、制片机3,847万元、分条机2,215万元、模切机771万元、叠片机392万元。

3、公司第一个整套锂电池生产线合同落地国轩。公司签下锂电龙头国轩的1亿大单,将为其提供整条生产线,整体技术实力得到行业认可,构成六大类设备与整条生产线的由“点”到“面”的技术格局。

4、我国锂电池产业尤其是动力锂电池快速增长。根据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IIT)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的数据,2014年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249亿美元、增长12%,其中动力锂电约65亿美元、占比26%。锂电池生产重心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明显,2014年我国锂电池产业规模715亿元、增长15%,其中动力锂电池增速更快,从2012年的占比5%已提升至2014年的13%、仍将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预计2015年全球锂电池行业规模将达28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国内将达850亿元,同比增长19%。

5、目前全球锂电池生产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明显,公司有望借助国内产能不断提升的机会,快速扩张、提升技术水平和业绩,并带领行业全面替代进口产品。公司目前股价62.01,总股本0.78亿股,目前总市值48.37亿,推荐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