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城投控股2015年半年报点评:大资管集团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胡华如 2015-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受益投资收益大增业绩翻四倍:28日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6.9亿(-8.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9.6亿(+347.3%),EPS0.99元(+347.3%)。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受累于房地产销售结转减少,而业绩大增是由公司出售西部证券和光大银行股票导致投资收益大增(+3273.9%),扣除投资收益后的利润总额4.09亿(-45.6%)。主营业务中房地产业务营收16.6亿(-31.41%),毛利率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而环保业务收入9.0亿(+88.39%),毛利率下降9个百分点,环保业务收入增加主要是环保工程项目设计规划收入(BOT项目建设)和垃圾焚烧发电收入(漳州蒲姜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增加,毛利率下降主要是BOT项目工程设备等成本增加。

环境业务稳步发展,地产资源储备丰富:上半年公司投入商业(试)运营的垃圾焚烧项目7个,分别是江桥、成都、威海、青岛、金山、漳州和南京项目,共计焚烧垃圾150.75万吨,吨入炉垃圾发电量达400度/吨,去年同期为376度/吨,渗滤液处理总量37万吨(+31%);在建垃圾焚烧项目5个,分别为太原项目、洛阳项目、松江天马项目、奉贤东石塘和崇明项目。地产方面上半年竣工面积10.56万平方米,在建工程量70万平方米,保障房项目拓展取得较大进展,部分项目基本达成资源获取意向,截止上半年末公司商品房未售面积约33万方,预收款项54.8亿(+92.0%),土储约54万方,位于青浦朱家角及新江湾城,业绩锁定性强。

投资业务表现突出:截止上半年末公司持有的各类股权市值余额由2014年末约131.83亿上升至约153.09亿,7月公司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中国铁建一年期定增项目,最终发行价格为8元,公司出资5亿元认购,占总股份0.46%,截止28日中国铁建收盘价为13.21。截止上半年末公司持有申通地铁1.75%,光大银行0.53%,西部证券16%,上海建工2%股份。上半年,诚鼎基金完成4个专项基金设立,合计募资超过12亿元,重点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国资国企改革概念定增,以及优质PRE-IPO项目。截止上半年末共完成5个项目投资,投资金额8.71亿元,另完成7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7.66亿元。

合并分立方案持续推进:6月公司根据上交所《审核意见函》的要求形成了回复报告,8月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城投控股的换股价格为15.50元/股,与阳晨B股的换股比例为1:1,城投控股第一第二次现金选择权价格均为10.00元/股,截止28日城投控股收盘价为13.68元。方案完成后,城投控股将剥离环境业务,转型为以城市基础设施及相关领域为主要投资方向的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公司将发展PPP基金、PE基金等资产管理业务,房地产业务将与资产管理业务加强协同,通过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带动土地资源储备和项目管理服务等业务机会,加大金融、产业资源整合力度,将旗下诚鼎基金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

给予“推荐”评级:基于公司目前环境与房地产业务情况,不考虑合并分立事项,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25、1.59元,按28日收盘价PE分别为10.97X及8.60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环境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合并分立事项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