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年报符合预期,公司价值显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史丹利公告15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3.36亿元、同比增长2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7亿元、同比增长34.3%,扣非净利润增长27.52%。同时公司预计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13%。我们认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业绩平稳增长:15年公司继续推进品牌战略,夯实渠道基础,形成以史丹利、三安为战略品牌,第四元素为高端子品牌的双品牌双渠道战略,并通过冠名农民真人秀节目加强营销。产品开发方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高塔复合肥、水溶肥、硝基肥等等高端肥料,同时公司继续坚持布局全国,河南、湖北、广西等多地项目的建设和技术改造将加快公司的产能释放,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种,提高高端化、差异化的复合肥品种,将巩固公司提升市占率的基础。15年上半年,公司高塔复合肥营收增长较快,其中高塔硫基营收大幅增长75.69%。

农资大变革时代已经到来:在土地流转的加速和农业产业链互联网化的大趋势下,联想控股、京东和阿里等产业资本积极进入农业并改变着农业的生态圈,农业向着信息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未来复合肥行业也将面临重大的变革。目前复合肥行业需求年均5-7%以上的增长将持续,而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金正大和史丹利截止目前合计市占率不到10%,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判断在土地流转的大背景下,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未来具有强大的线下渠道的行业龙头的市占率将得到显著攀升。近1-2年开始,复合肥企业的占有率已经开始分化,前十大企业市占率相比之前几年已经提升10%(从21%上升至31%),中小型企业份额明显下降,复合肥行业格局有望改善。

农业服务商转型进展明显,“农资+金融+信息”体系初成:见下页;系统性风险过后公司价值显现,给予买入-A评级:我们认为农资及复合肥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非常良好,整个行业蛋糕的增速每年在5-7%同时龙头企业依靠渠道扩张、品种丰富和品牌全国化等可以实现跑马圈地式的发展,并且这个发展势头在3-5年内将维持。另一方面,农村渠道改革、农业现代服务业崛起的大背景下,农资企业无论是向种植服务商转型、引入先进农资产品并产业化、还是利用互联网等工具改革农村渠道等等,都非常有利于龙头企业的转型快速发展。我们认为市场暴跌下农资类优质公司的价值已经显现,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复合肥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