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2015中报点评:内外兼修,依托海西优势助推业务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6月,兴业证券(601377.CH/人民币7.43,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71.08亿元,同比增长259.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58亿元,同比增长382.18%;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同比增长382.0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8.36%,同比增加13.76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1,389.85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8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74.02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8.52%;杠杆率为7.99倍,比2014年末的5.01倍有较大增加。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兴业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增。经纪业务收入30.46亿元,同比增长280.01%。报告期内公司股基交易量43,226亿元,市场份额1.47%;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20.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8.64%;实现代理销售金融产品收入0.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5.64%。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276.59亿元,同比增长100.26%;上半年实现融资融券利息收入9.14亿元,同期增长358.08%。

报告期内兴业证券投行业务也实现了较快增长。投行业务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72.56%。报告期内股权融资业务完成主承销5个IPO项目、7个增发项目,实际主承销金额128.27亿元;债券融资业务完成主承销18个各类债券项目,实际主承销金额220.63亿元。新三板业务新增推荐挂牌项目18家,参与做市企业家数65家。

报告期内兴业证券自营业务驶入发展快车道。自营业务收入14.81亿元,同比增长262.95%。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证券投资业务自有资金规模,在继续配置固定收益类投资资金的同时,重点加大了对权益类、衍生品投资及新三板做市业务的资金配置,积极开展完全对冲的无风险套利投资交易,相关业务收入进一步扩大。

报告期内兴业证券资管业务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资管业务收入14.76亿元,同比增长287.57%。报告期内公司成立45只集合理财产品,合计募集资金70.55亿元。截至6月末,公司受托管理本金规模1,55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509.02%,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建议关注兴业证券的逻辑】

1、作为海西经济区精品券商,公司有充足的投行和投资业务拓展空间。公司前身为福建兴业银行证券业务部,通过20多年发展成功地从一家福建本地券商成长为一家颇具规模的全国性证券公司。公司地处的海西经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地缘优势,开发开放力度大,是我国重要的贸易枢纽,为公司各项业务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公司充分利用资源,凭借良好的经营管理能力,在没有外延式收购或托管下,通过稳步铺设网点来提升经纪业务市场地位,并抓住市场机遇通过IPO、定增和发债提升资金实力。

2、公司靠内生增长和多次资本运作,综合实力跻身同类公司前列。公司在中型券商中资管架构最为完善,拥有兴证(香港)资管,兴证金控等在港子公司,有望借助“沪港通”机会开发套利交易产品,促进自营和资管产品业务类型多元化。同时公司收入结构总体呈现出积极变化,机构客户业务、投资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占比进一步增加,公司盈利和抗风险能力持续改善和提升。

3、公司积极将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抵御互联网冲击的能力较强。公司管理层较早意识到行业佣金率将呈持续下滑趋势,提前将佣金率降至行业低位并谋求经纪业务转型,使其拥有较强的抵御互联网冲击能力。并且公司具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现已获得互联网券商业务资格,并有望在未来于互联网企业合作发展网上理财和经纪业务。

4、公司投研实力雄厚,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迅速增长,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居行业前列,定增、定制及量化投资品牌效应凸显。

研究业务是公司三大战略方向之一,2014年公司获得“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6名,较2013年上升1位。未来公司会继续加大对投研的投入,同时也将积极开拓对私募基金以及海外客户的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