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创电子:业务持续扩张,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杨宗星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四创电子公布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2015年1-6月公司营收5.55亿,同比增34.69%;归母净利润1193万元,同比增41.75%;扣非净利润774.23万元,同比增107.53%。

主要观点:

雷达产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空管雷达仍孕育大机遇

公司雷达产品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8.84%,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雷达及配套产品毛利率31.07%,较前期减少2.1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毛利水平下降主要应该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为促进销售所致。在雷达产品方面,我们预计气象雷达仍将保持稳健增长,而军品空管以及民用空管雷达仍面临长期向好的行业趋势。公司已获得民航空管二次雷达临时牌照,且首部二次雷达产品已经交付验收,预计公司继续保持一次雷达市场优势,二次雷达市占率将逐步提高,并同时受益于民航以及通航产业发展。

公共安全产品继续快速增长,打造新增长支柱

公司公告安全产品上半年带来1.4亿元收入,增长49.94%,保持了快速增长。公司公共安全产品收入主要来自于“平安合肥”、长丰县天网工程等项目。公司通过这一项目探索进入平安城市市场,并尝试向系统集成和运营方向发展。目前公共安全类产品仍处于做大规模阶段,未来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支柱。

需求平稳增加,带动电源产品稳健增长

公司电源产品上半年实现收入1.42亿元,营收增长11.46%,毛利率21.75%,毛利水平比前期增加4.12个百分点。电源产品主要来源于军用电源以及为38配套的雷达电源。由于未来军品需求将平稳增加,我们预计电源产品收入未来仍将稳健增长。

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四创电子是目前中电科38所唯一上市平台。我们粗略估计目前38所业务体量可达公司收入的10倍以上。38所大量资产,特别是民品和部分军品配套资产,可能选择四创电子作为平台,整合上市。公司未来在这方面的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15-2017年EPS为0.90、1.38、1.89元,对应PE为69、45、33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