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证券:深耕省内市场,集结优势资源拓展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6月,山西证券(002500.CH/人民币14.33, 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24.33亿元,同比增长179.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03亿元,同比增长404.32%;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长404.5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18%,同比增加11.75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582.01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1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84.37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4.98%;杠杆率为6.90倍,比2014年末的3.75倍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2015年上半年,山西证券经纪业务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长314.60%。公司代理买卖股票和基金交易额15,233.35亿元,占市场份额0.498%,略有提升;在市场竞争加剧和互联网金融冲击的背景下,公司经纪业务平均佣金率下降至万分之7.25。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超过300%,但营业支出只增长了48.67%,这和公司积极降低经营成本,稳步推进经纪业务转型工作有很大关系。上半年公司撤销原零售业务总部,新设财富管理部和客户服务中心;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快速发展;私募托管和外包系统上线;代销金融产品规模快速增长。这些举措都对降低成本起到了积极影响。

在信用交易业务方面,2015年上半年山西证券融资融券实现利息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410%。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133.93亿元,较2014年增长158%,市场占比提高至0.65%。公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实现利息收入485.14万元,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自有资金实现利息收入2,988.14万元。

公司在大力推进融资融券业务开展的同时,将业务合规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上半年在融资融券规模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未出现合规风险。

2015年上半年山西证券投行业务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91.20%。报告期内公司完成IPO 和定增项目共7个,募集资金327.78亿元;完成债券项目13个,募集资金152亿元。已获准待发行项目8个,报会待审批项目26个。根据万德统计,报告期内公司承销与保荐业务主要经营指标前移13位至第16名。

同时公司的场外业务稳步推进,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并设立两只新三板基金,总规模达到6,900万元。

报告期内山西证券自营业务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156.72%。其中证券投资收益5.60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0.22亿元,利息净收入0.55亿元。公司遵循“稳健投资,均衡配置”理念,灵活进行资产配置。经营范围涵盖一级市场申购、定增,二级市场,固定收益,新三板做市等,取得较好业绩。

2015年上半年山西证券资管业务收入0.42亿元,同比增长134.96%。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管理各类理财产品50只,资管业务规模88.08亿元,同比增长四倍,行业排名上升四位。公司积极发展资管业务,努力探索第三方机构合作模式,加强和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在创新产品方面的合作。公司货币基金“日日添利”于5月18日的注册成立,是公司在公募基金业务上的突破,公司资管业务存在较大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