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股份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持续推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张戬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业绩符合预期,持续推荐。金卡股份(300349.CH/人民币59.79,买入)公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81%;营业利润为6,126万元,同比降低14.77%;利润总额为7,115万元,同比下降13.0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80万元,同比下降15.80%。公司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综合毛利率同期提高0.83个百分点,费用有所提高,其中公司投入研发经费1,115万元,同比增长44.68%,工资福利以及办公运营成本增加比较较高,除了正常的员工成本增加外,也是公司为后续业务拓展增加投入。

2)政策底形成,下半年天然气政策确认预期和天然气价格下调预期增加,有望提高行业景气度,改善公司业绩增长。上半年燃气表和天然气受到宏观经济低迷以及国内天然气阶梯气价改革燃气公司方案选择采购延迟影响,燃气表销量略增2.44%,销售收入略有下降3.06%,天然气销售收入下降21%,销量下降-6.33%。政策底形成,国内天然气气价进一步理顺,4月1日,增量气价与存量气价并轨,试点推行直购气,推进市场化改革;天然气市场市场化程度有望提高;同时根据2014年3月,国家发改委《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2015年底前所有已通气城市均应建立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多地已有动作,方案确认,有利于燃气公司尽快确认采购。而油价下调,天然气价格下调预期提高,刺激天然气使用,也有利于公司的业绩增长。

3)业务延伸清洁能源,上半年完成星泽燃气增资,自购买日起至报告期末为本公司贡献净利润501.75万元;增资星泽燃气是公司进军清洁能源战略的重大突破,有利于拓展西北地区燃气经营,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4)结合互联网,打造“互联网+燃气计量”领军者。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发行价格29.83元每股,锁定期3年,打造“互联网+燃气计量”领军者。其中大股东和公司管理层较高比例参与非公开发行,昭显公司发展信心与决心。大股东和管理层通过杭州和亿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参与定增,占比28%,认购金额2.38亿元。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公司“新增物联网燃气计量仪表130万台技术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通过定向增发,扩充公司物联网燃气表的产能同时布局计量系统平台,为后续业务的延伸、互联网应用引进、大数据、云平台应用、创新营运模式的推进打好软硬件基础,打造“互联网+燃气计量”领军者。

5)看好公司发展,持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