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纺机:H股私有化再起锚,纺机主业或迎反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纺机主业下半年业绩可能反转,我们认为公司今年有望实现40%左右的业绩增长,同时,随着H股收购完成及后续资本运作的启动,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近日连续发布控股股东中国恒天全面要约收购H股公告,回购价格为12港元/股。本次新推出的要约收购方案,收购价格较2013年的方案提升了50%,但是相较目前A股19.25元人民币的价格,仍然折价近50%。因此,目前的收购对恒天来说仍具有较大的可操作性。另一方面,随着A股市场、港股市场均已进入调整期,我们认为也比较有助于收购的顺利推进。收购后恒天持股比例将提升到59.51%,绝对控股公司。一方面体现了恒天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让市场对后续可能的资本运作有更高的预期。

公司目前持有中融信托37.47%股权,对公司盈利贡献度超过100%。中融信托是信托行业龙头公司,估计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已接近9,000亿,近两年信托行业景气度下降,但中融信托业绩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同时积极布局转型,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成长较快,“金控平台”发展模式格局已现,提升中长期竞争力。因而,公司非常重视和支持中融信托的发展,不排除在提升中融信托控制力上有更高的诉求。恒天对公司H股收购完成后,中融信托依然有可能成为下一步资本运作中的重要角色,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7月公司签订《阿克苏华孚恒天色纺工业园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达产可实现产能为20万吨色纺纱线。预计2015年至2019年度期间涉及公司产品销售合计总金额大约在12亿左右,约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11.98%。同时,随着公司纺机主业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整体订单情况有明显改善,预计下半年也会体现在业绩中,我们判断公司纺机主业虽然上半年出现较大亏损,下半年将有扭亏可能。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H股收购不成功;纺机主业下半年盈利表现低于预期。

估值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08元、1.8元、1.94元,15年对应市盈率17.82倍,与同类公司相比有估值优势。继续看好经纬纺机以中融信托为纽带的转型之路,建议继续关注公司H股私有化进程,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