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克家居:业绩验证拐点,内销品牌龙头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妮 2015-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克家居中报:营业收入12.89亿元,增长1.39%,净利润1.29亿元,增长37.09%,扣非后增长34.2%,EPS0.2元。

业绩符合预期,退出OEM出口影响收入增长: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1.4%,净利润增长37.1%,符合我们预期。收入增速偏低主要由于公司退出OEM出口代工业务,OEM出口上半年收入仅490万元,下滑96.9%。海外批发业务基本稳定,上半年收入3.19亿元。目前公司已成功转型以内销为主的高档品牌家具企业,上半年公司国内零售收入9.48亿,增长20.7%。报告期内美克美家新增门店5家,达到79家,覆盖23个省46个城市;美克美家完成老店升级17家,推出定位更高端的“黑标”系列产品,加大精准市场营销力度,并施行新的销售激励策略,门店客流、下单数及客单价上升趋势明显。新品牌方面,上半年ART新开门店12家,共计面积9200平方米;截至6月底ART门店合计34家,贡献较大增量。

盈利能力持续上升,费用环比有所改善:因公司退出亏损的OEM业务,业务结构改善,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60.27%,同比提升8.19pct。同期由于新品牌开拓等因素,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4.3pct,达46.85%;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3.34pct、0.26pct、0.66pct,主要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及零售门店增加,相关租赁、人工、折旧费用增加。从环比角度看,第二季度期间费用率43.18%,较一季度及去年四季度分别下降7.46pct、14.36pct,有明显改善。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1.22亿,同比显著改善;但存货周转天数528天,同比上升173天。公司智能制造项目预计今年四季度投产;前期与IBM、苹果合作开发国内第一个MobileFirst项目,将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技术运用于企业管理中,打通销售协同、生产协同链条,逐步实现生产、运营决策与销售等链条的无缝结合。我们判断随着公司管理改革的深入、新品牌发展逐渐步入正轨、销售增长摊薄管理费用、FA项目的完成提升公司整体自动化水平,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ART门店拓展稳步进行,打造中高档品牌群:ART门店预计15年底达到70-80家,中期规划300家或以上门店。此外,Rehome、YVVY仍在试运营阶段,各开设两家门店,其中Rehome已经展现出较好的消费者接受度,青岛门店3个月实现盈亏平衡。未来公司将打造以美克美家为主,A.R.T、ZEST、YVVY、Rehome多品牌共同发展的中高档品牌群,扩大公司产品在不同目标消费群体中的渗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并将带动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