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载波半年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智能家居业务爆发可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5-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30日晚间,公司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2015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35.24%,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5.33%。

投资要点:

营收平稳较快增长,研发加码为公司在新领域拓展奠定基础。

受益于电力市场稳定增长,公司营收平稳较快增长。2015年上半年,国网对于早期更换的智能电表开始进行第二轮的更新,公司今年上半年不仅从下游电能表企业参加国网招标获得稳定的订单,还从各省网公司获得一定数量第二轮智能电表更新订单,保持了电力市场订单的稳定增长,从而带动公司营收整体平稳较快增长。

毛利率水平略有下滑,致使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2015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为51.96%,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系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领域竞争加剧使产品价格下跌所致。受毛利率水平下滑影响,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

研发投入继续加大,为公司业务发展奠定基础。2015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支出4050.7万元,占销售收入12.31%,比上年同期增长35.06%。公司载波通信研发中心按计划完成了多款通信芯片的量产工作,并大量应用于智能电网和智能家居的试点和研发。依托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公司推出了家庭网络系统、智慧安防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家电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和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等六大系统,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基于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的业务品种。同时,公司东软云平台计划启动,已上线第一期智能设备的OTA 升级、数据备份与恢复功能测试等服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整体看,公司业绩表现符合我们预期,且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为公司在新领域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电力市场订单为公司平稳发展提供保证,智能家居业务为公司爆发增长提供了业务空间。未来,我们认为公司有如下几个看点:1)基于PLC 的能源管理、能源数据分析甚至能源安全监测将成为能源互联网的核心要素,公司将依托其强大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充分受益于我国能源互联网发展;2)通过六大系统构建基于PLC 的多种解决方案,使公司逐步发展为依托低压电力线载波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智能家居平台运营商;3)依托于智能家居平台运营的想象空间极大,公司依托硬件卡位、软件及平台运营提高用户黏性的方式构筑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未来基于能源管理、数据运营的变现空间巨大。

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7、14.08和1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55%、45.18%和39.85%,归母净利润分比为3.37、4.55和5.98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1.51元、2.04元和2.68元/股,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家居产品推广进度不达预期;国网智能电表招标进度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