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富新材:客户欠款债转股,短期回款受损、但长期受益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蒯剑,周励谦 2012-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韩国DS所欠货款部分转股.

11月19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由于韩国DS面临财务风险,公司与韩国DS协商后,就其所欠母公司、新硕特、吴江泰美的货款进行如下处理:母公司:对DS应收账款114万美元(逾期37万),韩国DS以DS亚洲0.80%股权作价98万美元清偿,收回86%;新硕特:对DS应收账款129万美元(逾期75万),韩国DS以DS亚洲0.93%股权作价114万美元清偿,收回88%;吴江泰美:对DS应收账款298万美元(逾期53万),目前DS尚能按约付款,但为了保证应收账款安全,吴江泰美已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提交了《可能损失通知书》。

短期回款受损、但长期受益,风险已降到最低DS是给三星供应背光模组的主要厂商之一,也是公司为三星供应光学膜的直接客户之一。公司母公司和新硕特“债转股”,短期内影响公司回款,转而通过未来数年的投资收益收回,但对于公司掌控渠道,稳固与三星的合作关系十分有利。DS亚洲已从韩国DS(上市公司)剥离(财务风险和波动性降低),但作为韩系背光模组的重要布局,DS和三星都不会轻易放弃,公司持有DS亚洲部分股权后,除强化该渠道外,部分款项也将直接从三星发出。吴江泰美方面,公司对所有298万美元应收账款均有保险,根据中信保“由破产、无力偿付债务、拖欠等其它商业风险造成损失的最高赔偿比例为90%”的条例,我们判断收回比例可能也将在85-90%左右。此外,吴江泰美近期也拿到三星一级供应商资格,将助力公司导光板业务顺利提升。总的来说,在DS面临财务风险的情况下,公司管理层处理周到且及时,已努力化解风险、将损失降到最低,显示公司今年来内控措施(公司是今年创业板在江苏唯一一家内控试点)初见成效。

向中小尺寸、背光模组外转型成功,Q4穿越行业周期公司10月收入2.1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36万元,与Q3的5.54亿收入、4207万净利润相比,明显穿越周期和季节性水平,除了10月大尺寸景气继续不错外,公司成功转型中小尺寸和背光模组以外领域是重要原因,明年苹果以外大客户的移动终端产品将是重要看点。

尽管短期回款受影响,但坏账准备降低、Q4超出季节性水平,短期业绩仍有保障,我们维持2012-2014盈利预测0.75、1.01、1.32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富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