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芭田股份:战略参股泰格瑞,种植服务运营商战略逐渐完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5-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1706万元参股南宁泰格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格瑞”)20%股份。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战略参股“泰格瑞”,完善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布局。“泰格瑞”主要是为一家中小农业企业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追溯和技术服务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同时泰格瑞控股子公司南宁益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南宁益谱”)是一家专注于为农产品、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提供检测、技术咨询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南宁益谱”是广西首家获得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证(CMAF)的企业。泰格瑞在被收购后业绩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150万、375万、840万。

对于消费者来说,食品安全是痛点,对于农业生产者来说,农产品品牌化是痛点,公司通过参股“泰格瑞”,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解决方案,为生产者建立农产品品牌,更好的解决销售难问题,为消费者提供可追溯的安全产品,从而解决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质量安全问题,完善公司生态农业、智慧农业战略布局。

2、战略转向种植服务运营商,布局逐渐完善。公司战略清晰,商业模式从传统的复合肥产品提供商转型成为全面解决种植问题的服务提供商。公司已与广西来宾农业发展投资公司、南宁振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与无人机领先企业“大疆”合作,此次又战略参股“泰格瑞”,公司服务商战略雏形已现,未来将实行的生态农业和智慧农业战略在土地种植上落地,推动公司战略的实现。我国耕地20亿亩左右,种植服务市场空间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