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逸石化:行业底部已探明,文莱项目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蒋明远 2015-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PTA底部已探明,产能出清进行中,行业整合是必由之路:PTA行业经历了2010-2011年的行业景气峰值后,引发了大量的PTA产能投放,2011年下半年后行业的利润水平急转直下,至2014年全行业出现亏损。经历了4年左右的行业低迷后,目前行业中中小产能在陆续退出,行业龙头远东石化破产,行业的产能出清正在进行中。2014年行业首次出现逸盛、翔鹭、恒力三家PTA龙头进行限产保价,虽然后续由于原油价格暴跌等原因导致联盟关系破裂,但是行业的整合之路已经逐步清晰。

海外炼油盈利能力强,看好公司文莱800万吨大炼油项目:文莱项目的建设将使得公司的产业将进一步往上游延伸,形成自原油开始到PX,最终到PTA、聚酯、涤纶的一整条完整的产业链。我们判断由于东南亚地区的炼油产能增速将在2015年迎来拐点,未来几年行业的毛利水平将有提升空间。根据我们的测算,如果文莱项目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2018年投产,投产后年净利润可达22亿元,以公司70%股权计算,2018年以后将增厚上市公司净利润15.4亿元。成为公司未来极为重要的利润来源。

新模式、新思维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涤纶产业链民营企业,公司也在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经营模式。开拓包括化纤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销售平台在内的新的业务和经营领域。

估值及投资建议。

恒逸石化的估值参考坐标有两个,一个是同行的荣盛石化一个是炼化龙头上海石化。目前公司与荣盛石化的市值比已经达到最近几年的最低值(0.6-0.7),作为主营业务完全相同,未来发展方向也基本类似的两家公司,我们认为恒逸石化存在被低估的可能性。上海石化作为较为纯粹的炼化类上市公司,目前市值中炼化部分的市值达到了600亿元。恒逸石化未来启动800万吨炼油项目后,两家公司的可比性将进一步上升,公司市值提升的空间也将被打开。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9元、0.34元和0.38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42倍、36倍和32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15元。

风险。

油价波动导致库存跌价风险,需求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再融资暂停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