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员工持股为新业务拓展护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鹏,贺国文 2015-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亚厦股份在2015年7月18日公告中显示,公司在1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通过了《关于<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相关文件显示:

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覆盖人数不超过640人,员工认购总额度上限为1亿元,本员工持股计划将委托方略德合管理,方略德合则在员工认购的1亿元额度基础上再从国信证券额外获得1亿元融资用于公司股票购买,于是以2015年6月1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29.21元/股测算,本员工持股计划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份数量上限为684.69万股,最高不超过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51%,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意单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亚厦控股有限公司对员工持股计划提供托底保证,保证通过考核的员工自有资金收益率不低于15%/年,未通过考核的员工自有资金收益率不低于7.5%/年。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36个月,并将在存续期满后自行终止,期间设三个锁定期,第一个为12个月,第二个为24个月,第三个为36个月。

评论。

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金额相比上一次进一步提高,并且覆盖人员较多;从认购比例看,股份公司董事、监事、高管总认购比例仅2.8%,而股份公司、子公司、孙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总认购比例则达97.2%,使该计划在有利于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的基础上,更有利于深化公司总部和各子公司经营层的联系,更全面地完善公司上下的利益共享机制,从而促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长远发展——事实上亚厦股份先前对蘑菇家加盟商提供的多种扶持已鲜明显示着亚厦股份利益共享,共同创业的理念,本次员工持股参与方的认购比例则再次显示了公司的这种作风,短期看,这种开放心态在企业着手开拓新业务之时非常重要,公司当前正处于推广产品化家装体系的关键阶段,而产品化家装顺利推广需要加盟商、供应链等多方面的紧密配合,让公司上下各方面的合力变得特别重要;而长期看,促成上下一心的开放心态对企业取得长期成功亦非常关键。

公司的产品化家装无疑是公司近期最大的亮点。我们在今年发布的报告中已多次提到,公司让新业务落地的客观能力、主观执行力与正确的思路比新业务劲爆的故事本身重要得多——因“互联网”家装本质更接近非互联网的、以线下服务能力为核心的业务,线下业务能顺利拓展需公司做到“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换而言之,公司需从加盟商、供应链、公司管理体系(包括技术层面的信息化管理和非技术层面的员工持股等)、融资体系等多角度全面布局才能尽量降低产品化家装业务拓展中发生问题的可能性,先前公司已在信息化管理系统打造、营销体系设计与打造、加盟商招商等方面做出了优秀工作,而本次员工持股则让公司布局进一步完备,并再次体现了公司思路的严谨与执行力的高效,因而我们对公司当前产品化家装的拓展,又或是未来加子公司下其他相关业务的拓展持续保持看好。

投资建议。

预期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89元、1.04元、1.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家装业务拓展短期内由于公司经验不足遇到阻力,导致产品化家装推广的速度不及预期;智能家居产业的爆发较迟,迟迟无法出现为行业带来重大突破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