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惠而浦瞄准中国市场白电第一阵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5-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上有一只“美概股”——惠而浦,是近2800家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以世界财富500强的国外品牌命名的公司。

去年是惠而浦进入中国的第二十年,通过收购前合肥三洋,“惠而浦”的名字写进了A股,并誓言用5-10年进入中国白电第一集团,这背后暗含哪些信号?

7月15日,上证报记者采访了惠而浦公司副董事长Michael A. Todman。

20年换来的体会

“当年,惠而浦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时,对中国市场还是比较困惑的。”

上世纪90年代,跨国公司为快速抢占中国市场,纷纷采取企业并购、与本土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手段。惠而浦也不例外,而且动作迅速。1994年,惠而浦进入中国市场,先后与北京雪花冰箱、上海水仙洗衣机、广东蚬华电器、深圳蓝波空调等本土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经营冰洗、微波炉等产品业务。不过,在斥巨额资金之后,惠而浦在中国过去20多年家电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未能如愿以偿。外界对此评论称,惠而浦在中国的折戟,与本土化战略不无关联。

“总结之前的经验,我们有一个体会在于,进入一个外国市场关键在于依靠本土的人才,来对企业业务进行管理,因为他们对本国市场更为了解,对本国的消费者,也有深刻的洞察力。”Michael A. Todman说,这或是惠而浦在中国经验的一个最大体会。

“惠而浦在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关注的侧重点是大城市市场,而后来我们意识到,中国并不仅仅只有大城市。”他的另一个经验和体会就是要更关注内陆等其他的市场。

他说,惠而浦已经采取了措施,就是不断扩大经销渠道,收购合肥三洋正是体现于此。

中国市场必不可少

“惠而浦是一家百年老店,我们的理想是要成为两百年、甚至是三百年的老店,要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市场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中国市场意义重大。”

在历时一年多之后,惠而浦斥资5.5亿美元收购合肥三洋51%股权一事尘埃落定。惠而浦仍没有放弃中国这一潜力十足的市场。Michael A. Todman告诉记者,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家电市场,占比是世界份额的22%。虽然20年前中国家庭的家电普及率比较低,20年后的今天普及率非常高,甚至几乎达到完全普及的程度,但是中国市场的潜力依然还在。

“中国消费者在家电产品的期望程度上,要比全球其他市场上的消费者要更快。同时,它们也特别愿意接受、甚至主动寻求蕴含有高科技的家电产品,如家电产品的智能化等,还有就是对家电的外观设计也是有高的要求。”他认为,中国的家电消费者比起其他区域的消费者,观念更为超前。正基于此,惠而浦会不断加大在这些方面的投入力度。

与此同时,惠而浦还将在本土的研发和人才培养上加大投入。Michael A. Todman说,目前,惠而浦在中国深圳设立了一家全球技术中心,未来成为惠而浦全球第二大的研发中心。

“我长期看好中国市场,惠而浦在中国有着长远的打算,并不是短期的市场行为。”Michael A. Todman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