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峰新材:可以理解的放缓,值得期待的未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浩 2015-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9日公司披露了《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因公司正在与国内某企业协商设立预计投资5亿元人民币的高档装饰原纸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对公司构成重大影响,鉴于该项目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于2015年7月9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

在股票停牌期间,公司积极与相关方进行充分沟通,双方在市场定位和出资比例方面存在分歧较大,短期内无法就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事项的筹划进程,于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点评:

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速放缓至0-10%的区间,业绩增速的放缓主要由四个方面所致:1、受设备供货商延迟供货的影响,上半年公司没有新增产能;2、可转债导致2015年上半年财务利息增加1455万;3、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低迷,行业增速放缓,公司的产品价格有所降低;4、木浆价格上半年环比上涨。自2012年起,公司已经延续了三年的高成长,今年上半年困难重重,连最起码的新增产能都没有,业绩增速放缓我们认为这可以理解。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齐峰充满期待。1、我们预计8月底公司将新增7万吨产能;2、6月8日公司的可转债已经全部转股完毕,下半年将没有新增的财务费用;3、二季度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开始回暖,与此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地调整内部产品结构,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出货比重;4、进入6月国内的木浆价格开始出现下调,预计下半年浆价上涨的空间不大。所以基于我们的分析,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放缓的四个因素在下半年基本上全部会发生扭转,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仍然比较乐观。

对于公司将要新增产能,是否会导致行业供求关系出现逆转,我们认为行业的供求景气度肯定跟2013、2014年相比会有所下滑,但不会出现供给严重大于需求的状况,我们对行业未来供求关系的预计是处于供求弱平衡的状态,此外产品质量升级的趋势对龙头公司有利。

我们预计2015-2016年EPS 为0.60元、0.7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倍、1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峰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