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砂石俱下,寻找环保明珠,关注超跌、倒挂、增持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5-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超跌带来高成长、低估值标的

环保行业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利好,行业投资预计整体将维持20%左右增速,具备良好成长性,另外,环保行业中如生物质发电、生物质供热等领域具有公司资产价值支撑,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在超跌过程中,部分标的逐步体现出投资价值。

1、我们推荐华西能源:

超跌带来显著安全边际显著: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33亿元(未考虑非公开发行收购天河环保影响),公司拟非公开发行收购天河环保60%股权,天河环保2015年业绩承诺为2.005亿元,以此为基础,并计算增发对总股本、利润影响,公司2015净利润对应当前股价PE为22.24倍,安全边际显著。

公司股价与非公开发行价格接近:公司非公开发行收购天河环保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中,发行价格9.14元/股(权益分配后),锁定三年,目前公司股价9.52元/股,已接近非公开发行价格。

海外在手订单提供业绩支撑,看好公司一带一路布局:公司7月9日公告新签订泰国垃圾发电6.67亿人人民币EPC项目,2015年3月27日公告与巴基斯坦GrangePowerLimited签署11.83亿元燃煤电站EPC合同,2015年1月27日公告中标西非约11.27亿元热力供气EPC合同,在手EPC订单,金额已远超过2014年全年订单,另公司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签订合作备忘录,涉及电站总投资约92亿人民项目,并在印度、泰国、韩国、孟加拉等都有多个大型电站总包跟踪项目,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公司有望进一步获得海外订单。

公司完成装备制造+工程总包+投资运营+金融平台布局:公司基于传统锅炉制造业务,公司开始从事火电站、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余热发电站的工程总包和投资运营业务,同时投资自贡商业银行形成金融配套平台。我们看好公司在四川省内的垃圾发电项目资源优势,及与安能集团合作强势进军生物质发电领域。

2、我们推荐凯迪电力:

公司停牌前股价为10.26,对应非公开完成后市值约150亿左右,低于公司林地+生物质发电合理价值。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已拿到批文,注入林地资产活木蓄积量价值已超过百亿(林地生物质资源存量超过3,008.6万吨,活木蓄积达2,174.7万立方米,以每立方林木价格700元保守估算),另外注入生物质发电资产后,公司装机容量将达现有规模两倍,且未来装机容量将以30%左右速度增长,秸秆禁燃趋严及地方相关补贴、新电厂技术有望提升公司毛利率,根据公司备考净利润,我们预计生物质发电业务净利润将超过5亿。林地+生物质发电资产内在价值为公司提供较高安全边际。

上网收费权资产证券+平安银行产业基金,融资提速,有望加快项目建设:公司2015年2月公告,拟以松滋、南陵和隆回三家电厂开展电力上网收费权资产证券化工作,拟发行资产支持化证券不超过16亿,我们认为,通过资产证券化项目让渡资产收益权,加速资金回收,用以加速项目建设,有助于提升公司扩张速度,并向轻资产平台化转型。另外,公司2015年7月6日公告,与平安银行签订产业基金签订框架协议,北京分行给予凯迪电力非承诺意向性合作额度人民币60亿元,支持生物质电站建设。

控股股东大额增持彰显信心:公司公告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拟增持公司股份1亿股,按目前公司股价计算需资金10.17亿元,控股股东大额增持彰显信心。另外,公司董事、监事与高管也计划增持。

3、我们推荐迪森股份:

政策支持带来订单爆发,并降低投资风险:近期国家环保政策不断趋严,政策鼓励生物质能源利用,根据《关于开展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2014-2015全国拟投资50亿元,建设120个生物质成型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平均单项目补贴额约占园区项目总投资30%-40%,可有效降低项目投资风险。

公司在手订单丰富,配合产能扩张计划,未来业绩有望高速增长:公司2014仅广梅、宜昌高新、东莞中集、石家庄氧化锌、新会几大新订单带来BMF需求约22.3万吨,近期新签署龙南工业园、白洋工业园与龙岭工业园集中供热项目,公司未来订单有望持续增长。另外,实际控制人拟参与非公开发行扩产能,彰显信心。公司2014年产能约为36-38万吨BMF,公司拟募投项目,对应BMF产能约为155万吨,假设分三年投放,年复合产能增长率约70%,未来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下跌后,高增速带来安全边际: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速有望超过50%。公司前期受创业板影响价格有大幅度回调,且股东、董事、高管公共拟增持,公司具较高安全边际与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