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联股份:牵手利丰、王府井,组建合资公司,实现协同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携手打造合资公司,定位清晰助力公司发展。6月23日,公司公告与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丰贸易(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拟进行战略合作,设立合资公司——上海百府利经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800万元,公司出资1920万元,持股比例40%。董事会成员共五名,百联股份和王府井百货各委派二名,利丰公司委派一名。合资公司是三方优势的结合,强调三方的利益兼顾。

联合利丰供应链优势,强强联手建立差异化业务模式平台。利丰集团是专为世界各地的零售商和品牌提供消费品设计、开发、采购及物流服务的知名企业,通过遍布超过40个国家的15000余家供应商所组成的全球采购网络,为付货期短且大量生产的消费品提供可持续供应链管理。合资公司将利用利丰集团在产品设计、开发、采购及物流四个领域的强大背景和全球视野,结合百联和王府井的本土化优势,开展具有差异性的业务模: 第一,通过自主开发、取得授权或收购的方式推进自有或授权品牌开发;第二,根据合作方各自渠道特点,寻找适合的外部品牌,开展总代理/总经销业务迅速拓展市场;第三,通过合作三方的业务网络来确定和引荐适合的零售商/品牌商建立战略联盟进入三方零售点经营,发挥规模优势;第四,创新营销手段,制定品牌文化理念规划、品牌视觉规划、品牌服务规划、品牌通路策略规划,实施品牌传播、公关及营销等进行旗下品牌推广与营销;第五,制定业务模式、商贸流程和相关标准提高效率;最后,以合资公司作为平台友好协商、解决三方团队在运作中可能发生的纠纷和任何问题。

结合多方资源,供应链及自营业务蓄力待发!此前永辉超市战投入股联华,公司借助永辉供应链管理能力优化联华超市经营,提升竞争力,预计公司在未来几年将借助永辉模式重点整合优化供应链,在供应商、物流、门店终端三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造。此次公司联合利丰贸易和王府井百货建立全新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公司供应链的管理优化和自营业务的发展。供应链方面,利丰集团在供应链上下游具有显著的优势,未来公司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市场需求的挖掘来进一步推进自营产品的建设,打通上游到下游产业链,实现从单纯零售商到供应链整合者的转变; 自营方面,现运营成熟的奥特莱斯共4家,未来有望通过合资公司深化自营式业态、强化自营能力,同时为公司带来更多授权品牌、自有品牌和独家代理品牌的优秀产品,增厚公司未来发展动力并形成差异化优势;此外,公司也将借助合资平台掌握商品资源形成规模优势来提高议价能力,降低甚至避免对品牌商和代理商的依赖,有效控制公司的采购成本等,改善公司利润率,提高门店自主经营的实力。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A 评级。公司欲打造“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的全业态百货经营模式,价值将逐步体现和提升,此次联手王府井和利丰组建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商品经营和供应链管理能力,长期经营能力显著提升。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67元、0.73元、0.78元,对应PE 分别为35倍、32倍、30倍,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合资公司合作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