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探路者:定增募集21亿,布局户外旅行+体育+互联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唐爽爽 2015-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21亿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21亿。募集资金用于:(1)探路者云项目5.17亿;(2)露营滑雪及户外多功能体验中心项目8.22亿;(3)绿野户外旅行O2O项目2亿;(4)户外用品垂直电商项目1.88亿;(5)户外安全保障服务平台项目1.78亿;(6)补充流动资金项目2亿。

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在于:(1)加速公司户外生态圈战略的落地:公司目前定位为国内领先的户外生活整体解决方案专家,可以为用户提供户外装备清单、户外活动、观光及度假旅游等一体化的专业服务。(2)进一步夯实公司作为户外生活整体解决方案专家的领先地位:公司目前初步形成了户外生活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卡位:探路者为用户提供自有装备、绿野网为用户提供出行户外活动社区及预订平台、易游天下为用户提供旅行O2O综合服务;AsiaTravel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机票预订、酒店预订和景点预订等其他综合旅行管理服务。(3)实现公司成为“大众健康生活方式有力推动者”的愿景: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大众运动、户外活动及自然旅行理念深入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之中。

募投项目涵盖户外旅行+体育产业+互联网

探路者云项目:将建设探路者云,并将其打造成为户外生态圈领先的综合服务平台,既是公司整合资源的平台、员工孵化项目的创业平台,同时也是为公司生态圈提供云计算服务的支持性平台。建设期3年。

露营滑雪及户外多功能体验中心项目:在“三圈两线”共建设多功能式营地10个,提供露营、户外、滑雪等多种应季户外体验,即可作为自驾线路的起点、终点、重要停靠补给站等关键线路节点,又可作为公益活动、大型展会、体育赛事等活动的承办场地。计划按照两年分批建设营地,每个营地从开始建设到具备营业条件需一年时间。第一年建设5个,北京两个,上海、成都、南昌各一个,第二年继续建设5个,杭州、广州、深圳、西安、长沙各一个。建设期2年。

绿野户外旅行O2O项目:由绿野户外活动交易平台和绿野直通车业务平台两大平台构成,建成后将向用户提供从户外旅行信息获取和分享、户外旅行线路规划、产品推荐、行程服务、户外技能培训、户外活动评价、户外社区交流及金融服务等一站式的综合服务。由控股子公司绿野网实施,募集资金以增资的方式投入绿野网,建设期2年。

户外用品垂直电商项目:全面满足出行指导、产品选购、线下体验、售后服务等复合需求,真正体现垂直电商平台的服务价值。主要包括线上交易平台和区域分中心线下后台的建设,建设期2年。

户外安全保障服务平台项目:包括安全救援实体网络布局体系,户外安全平台体系搭建和安全救援保障服务体系。功能有: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咨询,安全信息搜集及建设,安全救援网络建立,救援标准以及流程建立,户外安全理念传播,户外人群的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能够为户外用户提供专业的户外安全指导,在风险发生时,能够及时响应进行救援,保障户外用户出行的人身安全。建设期2年。

组织架构调整,公司名称变更为探路者控股集团

因战略业务发展的需要,修订公司章程,拟将名称从“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详见下图1。

公司新聘任高管人员负责战略业务板块的发展,同时原有部分高管的职务也随之变更:盛发强为探路者集团总裁,彭昕担任副总裁兼任户外事业群总裁,甄浩担任副总裁兼任旅行事业群总裁,张涛任副总裁兼任体育事业群总裁。原公司副总裁蒋中富、张成继续担任集团副总裁。

公司提出15-17年股东回报规划:在现金流满足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前提下,采取现金或股票方式分配股利,优先采用现金方式分配。每年度进行股利分配,有条件的情况下可进行中期利润分配。除有重大对外投资或现金支出及其他重大特殊情况外,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10%;并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不同情况下现金分红在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40%和20%。

户外+体育生态圈进一步完善,并购预期继续升温

不考虑增发摊薄,维持15-17年EPS至0.61、0.73和0.91元,(1)公司布局户外+体育双五万亿市场空间广阔;(2)此前体育产业龙头标的贵人鸟募集20亿体育产业基金、且项目迅速落地,贵人鸟高峰市值已达423亿,此次探路者募集资金后生态圈将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打开并购空间、提振市场信心。(3)公司对于生态圈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思考进一步清晰,战略格局再上一层,“国内领先的户外生活整体解决方案专家”雏形初步显现。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市值至300亿,对应目标价58元。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探路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