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定增不超过75亿元,拟设立研究所子公司引入员工持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东吴证券(601555.CH/人民币26.77,未有评级)公告其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募集不超过75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具体地,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加大对网上证券业务及技术的投入;

2.进一步扩大信用交易业务规模;

3.扩大新三板业务规模;

4.加大对子公司的投入,加快证券控股集团的建设;

5.其他资金安排。

此外,东吴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研究所子公司的议案》。公司将在证券行业率先探索并实施与员工持股公司合资设立研究所子公司的相关方案,以从事研究咨询业务以及监管机构允许开展的其他业务。拟定名称:东吴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东吴证券股权比例为70%,员工持股公司股权比例为30%。

【中银观点】

1、定增75亿元将有效补充东吴证券的资本金,对于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开展、信用类业务规模的扩大和新三板业务的迅速推进都有积极作用。

东吴证券目前与同花顺的互联网金融合作正在有序进行,成交量市场份额也从去年4月份的0.927%上升到今年4月的1.028%。

2014年度,公司实现融资融券利息收入3.08亿元,较上年增长151.64%;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余额达到79.51亿元,较年初24.20亿元增长228.55%,市场占有率为7.75‰。但是,受到资金规模的限制,公司的融资融券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仍较低。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准备金,扩大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在新三板业务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截至2015年4月30日,公司累计成功推荐挂牌企业69家,挂牌数在全国券商中位列第8名;2015年1-4月新增挂牌数在全国券商中位列第6名;获得首批做市业务资格,截至2015年4月30日,为31家挂牌企业提供做市报价服务,做市企业数量在全国券商中排名第10名。新三板业务需要占用自有资金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公司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部分募集资金扩大新三板业务规模。

2、募集资金还将用于加大对子公司的投入,加快证券控股集团的建设

公司目前子公司包括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吴期货有限公司、东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东吴创新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为公司子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增加了公司投资收益。

此外,公司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新加坡设立子公司——东吴证券中新(新加坡)有限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及监管部门核准的其他证券业务(具体业务范围以监管部门核准为准);目前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同意。

3、公司拟设立研究所子公司,并试水员工持股

我们此前分析金融制度变革最大的政策红利有两个——一是“非公36条”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鼓励金融机构探索股权激励;二是鼓励证券公司高管探索以有限、合伙或信托方式进行长效激励机制。

如果东吴证券研究所子公司的设立经由证监会审核通过,这将成为证券法修改后首个员工持股公司的券商子公司。激励机制的创新,使公司能够更好的吸引并留住人才,这也体现了东吴证券在激励机制方面的锐意创新和开放思路。

4、深耕苏州的东吴证券,具备了股东背景雄厚、子公司牌照齐全的区域型券商典型特征。苏州经济规模巨大、企业资源丰富、市富民强,区域优势将有助东吴证券在中小企业私募债、新三板、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方面保持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