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兰生股份:业绩表现优异,改制成功提升主业发展,国企改革加速转型步伐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规模提升,业绩表现优异。公司15Q1 实现营收4.84 亿,同比增长84.71%(14Q1-Q4 增速分别为-5.2%、-8.7%、8.5%、56.2%);归母净利润0.72 亿,同比增长 681.33%(14Q1-Q4 增速分别为6.0%、1.7%、162.8%、644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11 亿,同比增长19.90%;EPS 为0.17 元;加权平均ROE 为1.80%,同比增加1.37 个百分点。

本期减持海通证券370 万股,获净收益5991 万致业绩大幅提升。

改制推进经营规模提升,投资收益贡献业绩增量。14 年兰轻公司改制成功,上海市轻工业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优秀经营团队加盟贸易板块,推进公司经营规模大幅增加,本期实现营业收入4.84 亿,同比增长84.71%。此外,本期实现毛利率4.57%,同比减少1.65 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费用控制得当,期间费用率为3.96%,同比减少1.17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67%,同比增加0.64 个百分点(主要系营业收入增加后销售费用相应大幅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1.77,同比减少2.33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48%,同比增加0.52 个百分点。投资收益贡献本期主要业绩增量,减持海通证券370 万股,共获净收益5991 万致归母净利润达0.72 亿,同比增长681.33%,报告期内实现净利率14.82%,同比增加11.32 个百分点。

上市平台资源稀缺,重组改革逐步落地推进未来建设。公司为东浩兰生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也是上海市国企改革的优质标的,自13 年12 月以来,先后在自贸区设立子公司、实现集团整合、积极推进贸易板块改制等,站在国企改革的最前沿,当前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仅为10%,时逢2015 国企改革大力推进,公司必将大有作为。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 评级。预计15-17 年EPS 分别为0.51 元、0.70元、0.97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65 倍、47 倍、34 倍,给予增持-A 评级。

风险提示:集团资产注入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