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加码食安信息化和协同办公,电子政务羽翼渐丰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响,孔令峰 2015-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8,375.00 万元购买陈京念、沧州地铁共2 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华宇金信49%股权,收购完成后华宇金信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00,000 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008万元,其中,4,593.75 万元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剩余4,414.25 万元拟用互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交易方承诺:华宇金信2015年、2016 年和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少数股东权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3,000 万元、3,600 万元、4,320 万元。

2、公司拟以31,970 万元现金收购北京万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股东雨林投资、春晖投资持有的万户网络100%股权。万户网络针对2015 年度、2016 年度、2017 年度承诺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为2,300 万元、2,990 万元、3,887 万元。

评论:

最严食品安全法出台,监管机构调整到位,食品安全百亿市场启动,收购华宇金信正当时2015年4月,全国人大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将于2015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修改后的食品安全法对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各环节实施最严格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完善追溯制度。同时,建立最严格的监管处罚制度,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构成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加重对地方政府负责人和监管人员的问责。

随着国家食品安全顶层规划逐渐清晰,各地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部门机构调整的陆续到位,食品安全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将迎来全面发展机遇。华宇软件子公司华宇金信在食品安全信息化已经形成了覆盖食药监管理各个业务环节完整的产品线,为政府及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14年在各线城市全面开花,北京、三亚、武汉、南宁等多地取得突破,订单过亿,收入同比增长123.65%。如我们此前的深度报告中所言,食品安全市场是个百亿级市场,华宇金信凭借在技术、经验、品牌及资本等方面优势,将成为食品安全信息化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从华宇金信的业绩承诺来看,2015年实现3,0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348%,也反映出行业高景气度。公司此次收购剩余的49%股权后,华宇金信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公司战略实现及食品安全信息化服务的业务开拓,同时在华宇金信开始高速成长的阶段完成收购也有助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

补强协同办公,提升自主安全可控能力及电子政务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万户网络主营业务是协同办公软件,核心产品平台目前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主要客户包括政府、大型企业、医院,具有上千家优质客户资源。我们认为,公司与万户网络具有较强协同性,1、万户网络已经率先实现了国产化平台的全面支持,通过与华宇软件合作,将在自主安全可控软件市场中抢占先机。2、华宇软件与万户客户互补,可以相互引进客户资源,获取更多市场。3、提升公司在电子政务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

公司的长期战略是电子政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围绕这个目标,公司在不断补强短板,协同办公是电子政务应用方案的一部分,此次收购是公司策略中通过外延加强整体能力的一种体现。我们认为,电子政务是个千亿级别的市场,目前的市场较为分散,未来将不断集中,公司已经在法检领域打出品牌,凭借资本市场优势以及拥有的大数据和协同办公核心产品可以不断在政府和企业端渗透,市场覆盖深度和广度将快速提升。

内生+外延,真正的高成长性标的内生方面,公司近两年由于行业景气度高,我们预计法检信息化业务会保持30%以上的符合增长,食安信息化刚刚启动,未来2-3年预计增速更快。外延方面,公司每年收购的标的非常优质,不仅加强了综合能力,也在业绩上形成增厚,预计外延依然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通过内生+外延,我们认为,公司未来2-3年保持40%以上的复合增长可能性较大,从公司最近一次的股权激励上也可以看出公司管理层对长期发展的强烈信心。

维持买入评级假设增发320万股、万户网络2015年全年合并报表,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2017年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83元、1.13元、1.48元,对应PE分别为38.1倍、28.0倍、2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带来的整合风险;政府政务信息化投资不达预期;培育运营型业务导致费用大幅上升;创业板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