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信证券年报和季报点评:受益于自营和业务多元化布局,业绩大幅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述:国信证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17.92亿元,同比增长74.2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9.28亿元,同比增长133.78%。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82亿元,同比增长171.6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2.55亿元,同比增长247.22%。年报和一季度业绩均超预期,主要是受益于公司多元化的业务布局,尤其是自营和融资融券等业务快速增长所致。

配股融资和互联网化有助于继续做大规模。2014年股基业务份额为3.81%,但手续费收入份额5.06%,行业排名第二;融资融券余额为498.42亿元,同比增长214.92%,增速快于行业平均水平;成立电子商务总部,全面布局互联网证券业务,互联网化将推动公司份额继续提升。另外,公司已公告拟配股融资180亿元,资金补充到位后,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业务将继续快速增长。

依托中小项目和企业债项目优势投行业务快速增长。2014年投行业务完成IPO项目11个,占市场总家数125家的8.80%,居于市场前两位;再融资项目13.25个,承销金额219.53亿元;企业债券承销家数45.5家,较上年增长73.86%,市场份额为7.79%,行业排名第二;承销金额495亿元,较上年增长75.63%,市场份额7.10%,行业排名第二;公司新三板新增挂牌44家,挂牌数量行业排名第六;公司投行项目储备丰富,未来将持续受益于注册制推出以及债券市场的大发展。

自营业务有望持续为公司释放业绩。2014年自营业务实现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7.76亿元,同比增长211.56%;另外,公司子公司国信弘盛直投基金成功完成募集,实现直投业务从自有资金投资型向基金管理型的转变,有望逐步贡献投资收益。

业务多元化扩张和互联网化,高增长可期。未来国信可能择机采用外延式增长手段,同时充分把握证券控股化、深度互联网化、布局国际化以及大经纪、大投行、大资管三大基业,业绩高增长有望延续。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6%,3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7%,36%,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元。

风险提示:交易量大幅萎缩;佣金费率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