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源机械:定增6亿进军碳纤维产业,公司业务脱胎换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海山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6 亿进军碳纤维产业,公司业务脱胎换骨。

公司公告拟以10.06 元/股定增不超过6,000 万股,定增参与对象为上银瑞金两个资管计划,限售期均为36 个月,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管理层通过上银瑞金资管计划以现金20,120 万元认购2,000 万股。39,590 万元投向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线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22,970 万元投向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示范项目,项目建设期1 年,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8.5 亿,贡献净利润19591万元。项目完成后公司来源于碳纤维产业的收入利润远远大于原有主业,公司业务完全脱胎换骨。

碳纤维车身重量轻强度高,汽车轻量化浪潮下快速发展,应用空间巨大。

碳纤维材料性能优秀,比重不到钢的1/ 4,但拉伸强度却是钢的7-9倍,同时拥有比金属材料高4-5 倍的能量吸收能力。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取代目前的钢体车身,可大幅减重高达60%,提高30%以上的燃油效率,碳纤维复合材料是目前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最佳材料。目前宝马i 系类电动车已经采用碳纤维车身,而随着碳纤维原材料价格的快速下降和零部件加工工艺的快速发展,碳纤维使用成本快速下降,逐渐应用于国产新能源电动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北汽集团与康得新联手推出了碳纤维超轻车身,我们判断未来碳纤维将广泛应用于国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空间巨大。

技术积累雄厚,看好公司项目产业化。

碳纤维复合材料核心技术是采用高端液压机的模压成型工艺,海源机械在液压装备技术领域积累雄厚, 2012 年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接在线全自动长纤维增强热塑型复合材料(LFT-D)模压生产线,是全球第二家掌握该核心复合材料模压工艺的装备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研发及大规模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套装备基础的企业。

首次买入,目标价25 元。

我们预计2015-2017 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07/0.48/0.92 元,当前价格对应PE 分别为250、36、19 倍,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对应2017 年27 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源复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