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销售回暖延续,业绩增速有望加快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报,其中营业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13.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21.98%。基本EPS0.29元。公司预计1-6月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区间为0%-30%,主要系休闲业务持续提升以及儿童业务快速发展。

销售持续回暖。公司一季度销售增速虽低于去年四季度,但同时高于14年前三个单季增速,说明销售回暖势头良好,经过前两年的调整积累后,我们预计15年公司休闲业务销售增速有望高于去年,童装延续高成长。各项指标来看,15Q1毛利率为35.6%,较去年同期下降0.4PCT,收入端的良性增长对冲了盈利能力的小幅下滑;期间费用来看,三项费用率在公司严格的成本控制下均得到不同程度优化;资产减值损失比率为3.4%,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0.4PCT,公司计提较为充分。一季度存货金额同比增长16%,略微高于收入增速,我们认为这一指标在可控范围内。

参股韩国公司ISE,共同建立以时尚消费品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公司投资ISE,将占其17.67%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未来公司有望与ISE共同合资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整合中国其他互联网资源,引进欧美和韩国产品,建立以时尚消费品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森马此次与ISE合作主要基于其三大优势:1,拥有面向韩国品牌和设计师品牌打造的互联网平台;2,拥有强大的物流体系,优质的供应商资源,将会为森马搭建跨境电商提供重要的物流支持;3,拥有信息化技术及体系和大数据分析能力。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68.3元。预计公司15-17年核心EPS为1.95/2.25/2.58元(,暂按照6.7亿股总股本计算,盈利预测高于前次主要基于销售增速有望加快),对应PE29/26/22倍。给予15年35倍PE,3-6个月目标价68.3元。

风险提示。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