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隅股份:业绩如期下滑,全年地产结转趋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明新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同比降低,主要源自房地产结转及水泥销量减少:公司公告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减少16.6%,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减少31.5%。其中,水泥和熟料总销量488万吨,同比下降7.36%,由于价格下跌及产能利用率降低,公司水泥业务吨净利同比下降46%。房地产结转收入31.54亿,以北京项目为主,结算均价较高,且包含有一级开发利润,毛利率较高。

预计全年房地产业务持平,关注区域下半年水泥价格情况:预计全年房地产结转收入同比增长9%,预售收入同比下降30%,目前房地产业务是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方,将直接影响公司盈利情况。我们认为公司自住型商品房将于2016年陆续迎来结转,看好公司房地产业务后续盈利空间。公司持有性物业盈利能力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但上涨幅度在趋缓。华北地区水泥业务一季度价格疲弱,进入4月份以来呈现上升趋势,我们预计下半年需求的恢复带来水泥价格的提升,但提升幅度有限。

看好京津冀一体化及国企改革催化:我们预计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将于近期出台,看好需求拉动水泥价格提升带来的水泥业务业绩弹性。

同时,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行有利于公司工业用地向商业用地的转化,公司工业用地资产具备重估价值。同时,北京市国企改革方案出台较慢,但我们看好公司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产业融合等方面国企改革空间。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23%、34%,我们再次重申公司的资产价值,看好京津冀及国企改革为公司带来的催化作用,继续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和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工业地转化不达预期、京津冀一体化不达预期、国企改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