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投资:水务环保同发展,转型加速可期待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27日晚间发布1季度报告,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6.61亿元和1.9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6.43%和1.59%;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

点评:

水务环保项目产能逐步释放,推动营收稳步增长。

2014年包括成都自来水七厂一期(50万吨/日)、成都新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异地还建项目,70万吨/日)、西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10万吨/日)、银川市第六污水处理厂项目(第一步工程,2.5万吨/日)等在内的水务项目陆续投入运营,供排水产能的稳步扩张带动公司营收实现持续增长。同时,垃圾渗滤液扩容项目(1,000立方米/日)、中水服务项目(30万吨/日)的投运也为公司的营收增长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目前公司在建及储备供排水规模(含拟收购圣泉水务等项目)约249万吨/日,为当前投运规模的56%;在建及储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900吨/日,规划新增污泥处置能力700吨/日,较为充裕的水务环保项目储备,为公司实现业绩稳健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综合毛利率下滑,期间费率基本保持稳定。

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4.3%,同比下降约6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加快异地扩张,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经营成本支出增速快于营收增速所致。期间费率方面,1季度公司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及财务费率分别为2.1%、5.0%和4.2%,同比变化幅度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公司费用控制持续保持良好水平。

此外,1季度公司营业外收入2,939万元,占利润总额的12.3%,对公司利润有较大贡献;营业外收入较高,主要源于本期内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二厂拆迁过渡期间的运营净收益。

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加快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公司近期与多家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拓展水务环保业务,加快推进“一主多元”战略的实施。计划分别与四川绿山、拉法基水泥设立合资公司,利用绿山蚯蚓生物堆肥污泥处置技术和拉法基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扩大污泥处置业务规模;拟利用新加坡联合环境“多相组合膜生物反应器MP-MBR”专利技术,合作开展污水深度处理,延伸水处理产业链;并将与西南设计总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谋求在水务环保领域实现协同效应;此外,还将与海天水务集团合作,加快推动水务与固废业务发展。我们认为,通过开展对外合作,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增强,业务布局也有望加快完善,未来的市场拓展值得期待。

赴港发行H股步伐加快,上市有望助推转型加速。

2015年1月,公司公告兴蓉集团以兴蓉投资为主体赴港发行H股已获成都市国资委同意,公司正积极推进H股发行计划;H股发行募资将用于公司扩大运营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收购兼并等等。H股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有望加快推动公司外延扩张战略的实施,进而加速公司向全国性综合水务环境服务商的转型。同时,还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海外知名度,为其未来“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30、0.35和0.40元/股的盈利预测不变。我国水务环保行业正处于加快发展期,未来空间广阔。公司作为水务环保运营龙头,通过内生与外延并举,有望在环保行业大发展中实现加速成长。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在建项目推进滞后。

2)毛利率水平持续下滑。

3)市场拓展落后预期。

4)汇率波动致外币贷款汇兑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