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管理层参与增发,加码自主品牌产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5-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000625.CH/人民币20.29, 买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0亿元,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发行价格18.70 元/股,公司控股股东认购24 亿元,管理层及核心人员认购5,200 万元。

中银国际观点.

自主品牌产能不足,募资扩产成必然。2014 年,公司取得了约10.8%的市场占有率,同比提高了1.2 个百分点,自主品牌汽车销量位居第一。2015年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量预计将达到80 万辆,2016 年产销量预计将达到为90 万辆,2017 年产销量预计将达到117 万辆。长安汽车目前重庆、北京、合肥三大生产基地总体设计产能仅为54 万辆,现有乘用车生产能力特别是重庆基地的产能从2015 年开始将出现缺口,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迫切需要进行乘用车产品扩能建设。公司拟投资33.7 亿元新建设计产能24 万辆/年及最大生产能力为36 万辆/年的乘用车生产线,将会一定程度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长安汽车已逐步形成P1、P2、P3、P4 四个乘用车产品平台,本次扩产项目主要生产P3 平台轿车,主要车型为新中型三厢、新中型两厢车、C201、C301。

扩建发动机产能,匹配整车需求,提升新型发动机产能,满足未来油耗标准。本次发动机产能扩充,一部分是增加现有H 系列乘用车主力机型和EA 系列微车主力机型产能,并提升未来主力机型S 系列产能。到2020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5.0 升/百公里。燃油消耗限制目标对我国汽车生产企业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未来S 系列发动机即是长安汽车下一代重点机型,通过小排量涡轮增压等技术降低燃油销量,预计未来需求量将大幅上市。

2015 年长安福特继续突飞猛进,自主品牌有望贡献利润。2014 年底长安福特推出了A 级轿车福睿斯,月平均销量已达2 万辆左右。2015 年4 月上海车展长安福特已推出B 级SUV 锐界,未来月均销量有望达到8,000辆。我们预计2015 年长安福特产销规模有望超过100 万辆,较2014 年增长30%以上,继续贡献长安汽车大部分业绩增量。自主品牌经过多年高投入,已获得消费者普遍认可,形成了较大的产销规模,未来仍有望维持较快增长趋势。随着前期投入摊销完毕,以及产销规模上升,预计2015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单车盈利有望大幅改善,并贡献利润,成为公司业绩超预期的最大看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2017 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2.38 元和3.30 元。考虑到长安福特仍在快速增长,加之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汽车经过多年艰苦研发未来将取得更好成绩,自主品牌业务有望实现盈利,我们继续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29.20 元。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销量和利润率下滑;2)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