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正式进入高增长周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云鑫,苏淼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爆发,维持买入评级,合理估值21.60元。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0%以上,且预告半年同比增长80%-130%,业绩持续爆发。多年来公司在功能膜领域积极布局,实现了包括微棱镜膜、铝塑膜等高壁垒品种的进口替代,前景看好,放量将带动业绩快速提升。同时公司积极向战略新兴领域布局,入股携车网打开万亿汽车后市场只是一个开端。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0.36、0.62、0.89元,合理估值21.60元,买入评级。

一季度同比增长近100%,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公司15年1季度实现收入1.07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润1003万元,同比增长95.02%,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65%,EPS 为0.04元。与此同时,公司预告半年利润2376-3036万元,同比增长80%-130%。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也与我们一再强调的公司即将进入爆发式成长周期吻合。业绩的快速提升,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龙游基地的全面投产,销量提升所带来的。

高增长来源。

我们判断公司业绩进入高增长周期,主要理由如下:1、原有产品玻璃微珠反光膜产能扩充一倍多,除重新供应原有客户外新增较多印巴、中东等订单,支撑玻璃微珠膜销量快速提升;2、微棱镜膜作为打破3M垄断的进口替代品种,目前已通过认证,凭借性价比优势,必将快速铺货,将于15年下半年开始量产;3、铝塑膜作为新能源电池的核心原材料,公司步紫江之后实现突破,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一旦放量极为可观,铝塑膜目前已通过东莞大部分电芯厂的认证通过,将于15年9月份开始投产。

互联网+的布局。

公司以自有资金入股携车网—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和O2O服务的平台。我们认为意义非凡,使公司获得一个万亿市场—汽车后市场的宝贵互联网入口,符合公司一直以来的向新兴产业聚焦,向新兴领域集中的发展规划。不排除这是公司将来向互联网+布局的重要前奏,公司鼎力支持携车网的发展壮大,公司将来布局的腾挪空间也越大。

催化剂:持续亮丽业绩预告;公告大订单l 风险因素:客户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明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