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投资补齐短板,基于地图服务的生态闭环已现雏形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95,801,950元对北京图为先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投资完成后四维图新将获得北京图为先51%的股权。上述款项中95,940,000元将专门用于图为先购买四维图新所持有的上海趣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骊安(中国)汽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及北京腾瑞万里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四维图新(香港)有限公司以22,471.23美元认购MapbarTechnoogyLimited新发行的44,942,455股普通股股份,认购完成后,香港四维所持图吧BVI股份将占图吧BVI已发行股份总额的51%。

点评:

投资图吧集团补齐短板,基于地图服务的生态闭环已现雏形。

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导航产品提供商及运营商。图吧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导航产品及车联网产品的开发商和运营商,专注于以地图为核心的位置服务,公司目前拥有全国4个直辖市、333个地级市、全部县级市超过1800万条地图数据,208个城市的公交数据,全国道路数据覆盖超过两百万公里。

其主要产品包括:1)移动客户端产品:图吧导航、图吧汽车卫士等;2)企业服务产品:车载导航软件、基于地图和导航的各类API和SDK授权产品;3)网页端产品:提供吃住游各类信息查询和检索;4)硬件产品:导航仪、行车记录仪等。

投资图吧使公司与图吧优势互补,补齐公司C端短板。图吧拥有业内知名的移动互联网个人用户端产品,掌握离线和在线混合导航核心技术,拥有从移动端软件到硬件的完整产品线,具备从云端到应用的开发能力。混合导航和手机车机互联方案是汽车导航的发展趋势,面临客户的迫切需求,公司需要尽快掌握上述技术确保竞争优势,通过投资图吧,公司将成为具备从地图数据到平台服务、从操作系统到内容应用、从客户端到云端的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有利于增强竞争优势,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图吧和四维图新在业务和产品上具有良好的协同性和互补性,在趣驾产品和服务的开发中,双方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图吧已成为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

整合趣驾等公司,依托于地图的生态闭环已现雏形。将趣驾等公司整合进图吧,有利于公司优势业务与图吧优势业务互补,公司的产品将从硬件到软件、从导航服务到生活服务、从icense到解决方案和云平台、从单一的2B端向2B2C和2C端的全产业链覆盖。我们认为,此项投资的实施是公司产业链延伸的关键一步,既可以巩固公司在B端前装的优势,又可以使公司发力C端后装和C端移动用户市场,弥补公司的短板,使公司的业务布局更加全面及合理,依托于地图的生态闭环已基本构筑完毕。

车联网业务爆发在即,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从图商向车联网综合解决服务商和车联网云平台运营商的转型。

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前装车载导航渗透率的提升、动态交通信息需求以及C端车联网服务需求的增加,加之在腾讯入股公司后,公司在体制、人才激励机制、业务发展模式和平台整合能力等方面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未来公司依托于其强大的地图信息服务能力,依托于全面的产品布局以及腾讯的平台内容整合能力,加之基于地图的生态闭环构筑完毕,公司必将乘车联网浪潮大踏步发展,进而带来业绩的爆发式增长。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13.11、16.29、20.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84%、24.18%和24.60%,EPS分别为0.23、0.28和0.35元/股,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