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互联网金融起步,发展空间全面打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公告,与光大集团、光大永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光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光大云付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云付”)已正式成立并领取营业执照。注册资本2 亿元,公司持股40%,经营范围为:从事金融数据处理与分析,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金融知识流程外包,计算机软件、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览展示服务,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我们认为,此举表明光大证券互联网金融正式起步,考虑到集团支持和定增,光大证券发展空间全面打开。

经纪业务份额有望稳步提升。一季度光大证券股基市场份额2.80%;光大云付的成立,表明公司正式启动互联网金融,在“一人一户”放开和“互联网+”的背景下,公司未来有望凭借互联网化进一步提升经纪业务份额。

类贷款业务快速增长。一季度光大证券融资融券余额548.39 亿元,比2014 年底增长46.31%,市场份额3.65%,排名第10;未来定增完成后,类贷款业务规模有望继续快速增长。

集团支持和定增助力公司业务高增长:作为光大集团旗下的证券平台,集团内部业务板块协同将加速公司综合金融服务转型;定增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支持资本中介业务的发展,业务发展空间全面打开。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42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6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83%、3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9%、40%,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42 元。

风险提示:市场交易量萎缩;佣金费率大幅下降;二级市场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