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百股份:布局金融享收益,国改预期再发酵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7.04%,符合预期。公司15Q1实现营收19.41亿,同比下降4.39%;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7.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9亿元,同比下降12.66%;EPS 0.21元;加权平均ROE 为2.99%。

营收小幅下降,认购基金表现优异带动业绩向上。受消费疲软、门店调整等因素影响,15Q1实现营收19.41亿,同比下降4.39%。报告期内公司认购基金表现优异,15Q1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643.22万,较去年同期增加2170.06万。

成本管控合理,盈利能力提升。公司采取门店及商品品类调整等方式合理管控成本,助推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9.57%,同比增加0.4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4.30%,同比增加0.92个百分点。

线下线上齐发力,布局金融享收益。线下方面,公司持续推进门店调整,第一关闭亏损门店,第二改造升级门店,公司目前共拥有25家百货门店(16家位于广州)。线上方面,公司继携手阿里推出“广百宝”及移动支付应用后,又倾力打造“广百荟”线上平台。金融布局方面,依托股东资源发力供应链金融及消费金融领域,开展小贷及个人消费金融业务。

顶层设计有望出台,国改预期再度发酵。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出台时间节点临近,地方积极相应中央号召,加速推进国企改革进程。广州市国企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广州市国资委明确提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劣势产业退出,而公司作为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或将效仿浙江物产实现整体上市。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 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EPS 为0.73元、0.78元、0.84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2倍、20倍、19倍。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